bog3.jpg 
一通電話,於是就約了個時間出門拍個照去波哥喝杯飲料聊個天,其實那陣子也不清楚老友在忙什麼的。
總而言之,一個暑假過了一個月才從北部回來,第一次拿起老友的canonet QL19 那沈重扎實的手感,
多了份時間的味道,也許,那就是底片吧!。而今天我出門前隨手抓了放在porter包許久的vivitar出門,
小DC成為了今天多餘的裝飾,一路下來沒拍到幾張,倒是底片機拍啊拍不停,躺在裡頭的agfa vista計數器
仍然停在S,在多數的情況下,無法使用始終f11 1/125的模式下去拍攝,那是一種不為人知的浪漫吧。
相較於老友的QL19,從光圈、快門、ISO值、焦段、對焦距離都一應俱全的手動功能,實在是略顯窘迫。
順暢的過片桿,真是充滿了文藝青年的感受,輕輕的向又滑過,安靜的快門聲,曝光完成。

bog6.jpg  
有時候我們把拍照當作是一種生活的態度,也許和LOMO的精神相同,但我卻從來都沒想過要在攝影上面,
掛上LOMO的態度,畢竟,打從構圖的那一天開始,就背離LOMO的隨拍精神了。
對於我而言,看過數十本的攝影書籍,舉從光圈快門ISO值到基本的構圖模式,以成為一種很自然的反射動作,
有時,我更認為,一個不懂拍照的人拍出來的照片,更獨具有LOMO的精神,因為,腦袋還沒有
被【攝影】給侷限住。我不得不承認,我已經淪落為汲汲營營於曝光和構圖的無謂抗拒了。

bog4.jpg
一種態度也好,一種精神也罷。
拍照是件很單純的事情,不需要去強化他的技術性,
只要把技術當作是很基本的工具印在腦海中使用就好了,
過多的比較和批評只會流於形式通俗,
我是儘可能讓每張照片,都能表達出我的精神我的想法和我觀察到的事物。
也許風景拍起來沒像寫實主義那麼有感覺,
那又如何呢?

bog5.jpg  
可以確定的是,一種共通的興趣,也會成為一種共通的語言,一種共通的相處模式。
興趣拉近了人與人的距離,也成了一種旁人無法輕易入侵的領地,
追根究底而言,就像是PTT自成一閤的小小世界。
永遠只有那群人,聽的懂這群人,
正在嘰哩呱啦個什麼起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