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026.JPG
閃光忙著實習作業的夜晚,一個人跑去安平和神農街拍夜景,最近越拍越覺得躁點增加了......他沒有內建降躁啊~
有時候會想著如果入手單眼之後拍夜景躁點這個問題就可以解決了,但是實在是沒有那個財力啊!
現在出門拍夜景夕陽日出一定都將黑卡帶在身邊搖搖搖了,搖黑卡真的解決了不少的問題啊XD
有點曝光概念的人應該都能很容易的輕易上手。
話說這個神農街啊!我還真的是在最近幾個月來才發現這條街的說!神農街十分具有特色~
有許多的老建築老屋和藝術家的佇街,相關的資料如下:
神農街(舊名北勢街)是沿南勢港發展出來的街道,三郊盛時,酒肆、青樓林立。三郊沒落後,
北勢街由絢爛歸於平淡,但留下來的「店屋」,仍訴說著昔日的榮 光。所謂的店屋,就是一樓為店面、
二樓為倉庫的房屋,門前有「卸貨石」的房屋即為店屋,當貨物送達時,工人便用繩索將貨物吊上二樓存放。
神農街地處金華路、民族路、海安路和民權路間,不管四周如何喧囂、熱鬧,住在這裡的人們還是以其一貫悠閒的步調過日子,
當夜晚街燈亮起,三、五人在屋前喝茶聊天,更顯現老街質樸的面貌。

(引用自所謂的大神知識+)

說真的拜訪過兩三次都是在夜間時分,並沒有在其他時段來過,晚上也許是拍夜景的好時間,
但是傍晚時分的色溫更讓人想要拍啊~ 而且每次都是騎機車隨便亂晃,沒有真正好好拍過啊~
應該找天拿著我的小松鼠底片去拍拍的~
但是最近錢有點緊繃,底片啊底片......

P1010024.JPG
第一張和這張曝光時間都一樣,只是差別在搖黑卡抽離的時間不同,這張就有點過曝了,
但是為了讓天空得到一些曝光值,將光圈放大了一點,導致星茫也就沒那麼明顯了。
但是隱約就可以看到天空中的白雲。

P1010001.JPG
其實第一站是來到安平,因為路線安排的因素,安平最遠,然後再來可以經過海安路(回程)
所以第一站就選擇安平夜拍了。
往市區的方向拍過去,那座橋就是安億橋囉~晚上還滿漂亮的~
這張似乎沒有搖黑卡,就直接給他曝下去了,還好沒有過曝的很嚴重!
不過出來的效果還算滿意,天空的雲有出來,水面倒影的雲也有出來!

P1010012.JPG
算是安平裡面的小碼頭,不算是漁港,從約二樓高往下拍。暗部失敗。

P1010027.JPG
神農街裡頭的小巷子,使用奇怪的搖黑卡方法,黑卡斜遮住路燈搖,底下暗部曝16S,
路燈曝4S左右,成果普普通通啦~
還滿有感覺的~

夜拍結束,沒拍幾張,因為時間有點緊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