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就像回到了高中的年代,老師又開始不合自己的胃口了。
也許有些課非得要全神貫注的很努力的字字句句不漏的才有辦法了解,
但我不是那種全神貫注很努力在於字字句句的學生,我只是那種抓大重點和方向的一種。
於是開始放空,開始覺得沒什麼作用的。   有些實習課真的很重要,可以一堂課擋正課三堂。
其實以前堅持不遲到不翹課只是為了一種對老師最基本的尊敬,但,有些老師的作為真的讓人覺得,何必呢?
現在偶爾翹他的課了,也經常性的遲到了,但也只有在於那些課。
其實也不需要為自己的行為找理由辯解,就如班代說的,上課是學生的義務,所以,
老師上課點名不用算在總成績的一成裡頭,而是可以扣分的。
管他什麼,老師開始等學生了;管他什麼,老師連基本的地位也沒了。
自己都沒有固守最後的一道線那還想要要求學生什麼呢?
很奇怪的教學評鑑模式本末倒置,老師只擔心教學評鑑被學生弄垮,
然後暑假還得要去學校上輔導課程,於是就開始順學生的意。
沒有原則的人。
我相信如果教的好的老師,固守一些基本原則依舊能夠讓學生青睞。
我想起大一的微積分和會計學。
對微積分和會計學都沒興趣,只因為老師的上課風格和行事讓我持續的維持在一個高點。

也許這些都只是為自己找一些翹課和放空的藉口。

放空了三節,真的很空虛。
禮拜二有三節,禮拜四也有三節,兩個美好的早上可以去爬山跑步騎車喝杯咖啡的優閒時光,
也在迷迷糊糊昏昏沉沉的掙扎中消逝了。

越是高年級,越是發現找到好老師的困難,
有的人衷於好過高分的課,
有的人衷於可以學到東西的課,
我喜歡上學的東西的課程,
這學期選修了商事法,一開始覺得很無趣所以放空到期中考,
但是期中考過後我嘗試認真去跟隨老師的腳步,
發現他並沒有那麼的無趣,
只是自己的主觀先入為主的排斥罷了。

一年兩度的選課時間又到了,又開始在猶豫徬徨到底要選什麼課呢?
雖然班導說過,不要猶豫不要徬徨,但是,很多事情都需要事前想清楚,
不要猶豫,讓你錯失抉擇的機會,不要徬徨,讓你失去聽從旁人建議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