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25.JPG
跟通識中心借了顆廣角fisheye來玩,其實也只是將SONY的轉接鏡土炮到C850上面而已,
廣角端就這麼從35mm飆上21mm了。魚眼,這個變形量真不是蓋的!昨晚不是很早睡,
自從開學以來已經好久沒有超過12點才睡覺了,昨晚一點多的時候真的是很倦,太久沒熬夜。
回到台南,照理說就是隔天的週末要來騎個車,這天,沒有一大清早就爬起來,而是八點多才
慵懶的從家裡緩慢的出發,其實也不知道要騎哪裡就先往新化騎去了,騎到半路才想到,308。
今天一點都沒有想要騎快的動力,一路上就很消遙的騎著騎著看風景。往新化的途中遇到一位車友
和他小聊天之後原來他要去二寮,我說我要去308,二寮和308的路線基本上前大半部分都是一樣的。

IMG_2395.JPG
於是就和他邊聊天邊往山裡面的方向騎去了,單車熱是真的退燒,一路上零零星星的車友與
去年的盛況相比真是有點天壤之別,去年的這個時候往新化山區的路上滿滿都是車友,最近
呢,遇到個五六台就差不多了。難得今天在平路會等人的我,就這麼和他聊到山區,其實那時
後心裡想著,反正今天我就輕鬆騎,如果進去山區的爬坡路段之後我輕鬆騎他還是跟不上的話
就算了,輕鬆騎嘛!也不需要遷就別人的速度。第一個小坡,大概就了解再過不暸幾個上坡
差不多就只剩下我一個了,我也沒有想要等他的意思,反正在到308之前會有個岔路,
到時候在等他一下說聲再見吧!

IMG_2398.JPG
稍微等了個十分鐘,車友終於是跟上來了,在此處和他小聊個幾句,得知原來他是在南科
工作的,當警察。還聊到他兒子唸港明高二,得知我唸二中便向我詢問一些高中的事情,
其實車友間就是這樣,東聊西聊分享一些人生的經歷,就如上次遇到一位逢甲學長,他在
銀行裏工作,聊幾句之後我也盡了禮貌性地義務,分道揚鑣,繼續往308山頭邁進吧!

IMG_2399.JPG
慈蓮寺,對於我和兩位老朋友都有很深刻的印象,
老友曾經在新化段大摔車一次,是慈蓮寺的尼姑幫老友稍作簡單處裡後送醫,
我第一次騎著很久以前的小紅R1000去二寮的時候我們三個也是在那邊休息的!
回想高中的時候,連騎去二寮都會覺得很吃力,現在呢?只覺得二寮就是休息騎的地方。

IMG_2397.JPG
離開了交叉口,開始往比較難的路段騎去,好久好久,沒有一個人來新化裡頭爬爬會讓人叫媽媽的坡。
爬坡有注於放空,爬陡死人的坡有注於思考,就想reset過的電腦一樣。
彎去了往308唯一的產業道路之後,人煙開始罕至,除了當地的農民以外完全看不到車友和遊客,
也是,這種偏僻到炸掉的地方怎麼會有人來玩呢?我喜歡這種感覺,一個人強烈的挑戰感。

IMG_2401.JPG
於是開始一個人努力的往上爬啊爬,一個轉角過後是更陡的坡。
腦袋終於開始放空,只能專注在往上爬的意志力上。

IMG_2402.JPG
其實發現了自己的心肺功能開始在退步了,想想,那麼久沒有奮力的跑完9公里,
想當然耳,心肺功能不退步才怪!不過腳力倒是還維持在一個水準,爬308真的很痛苦,
尤其是從岡林教會上來......最後的陡死人坡邊爬狂噴汗,爬到最後真的是腦筋一片空白,
完全沒辦法想任何事情,腦袋中只想者,他媽的趕快讓我爬上去吧爬上去吧!
狂流汗狂呼吸學弟我心跳真的炸掉了!!="=......
話說,一路上都會看到路旁綁著「忘憂谷」土雞城的廣告,我不得不說,騎單車上308,
真他媽的忘憂!!一爬上來所有煩惱都忘記了!

IMG_2405.JPG
爬上來之後整個人倒在地上,腦筋空白完之後就是思考的好時機!
好久沒有讓腦袋reset的說~
也為什麼標題會下極端點的思考,
因為爬上來308會讓人有種身體快要到極端的感覺~
想了很多事情。

IMG_2408.JPG
台南就只有小紅的陪伴~

IMG_2410.JPG
思考的東西還是那些,
跑步、未來、閃光。
跑步啊......
不知道為什麼真的最近沒有什麼動力去跑?
被田徑隊這樣一搞真的很幹!
未來啊......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還是好模糊。
閃光啊......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越來越愛。
胡思亂想完之後就準備下山了XD

IMG_2413.JPG
fisheye真的還不錯!地平線被扭曲的感覺很好~
超廣角整個景都可以拍下來呢!!
話說,在爬上來的前幾個坡之前,閃光打電話給我......
接完電話差點沒在上坡喘死.....哈哈哈

IMG_2421.JPG
騎往回程的路上
依舊沒有所謂的輕鬆。
騎單車就是這樣,
想要騎,
就甭想要輕鬆,
雖然嘴上說今天要輕鬆騎,
但這路線卻一點都不輕鬆。

IMG_2424.JPG
基地台也延伸來山上了啊......
還好基地台對植物沒影響.....
大概就,有愛觀瞻或是有害水土保持之類的吧.......
於是下山又輕鬆的騎回家,回家準備吃中餐~
騎了60公里,感覺卻不止60公里。

回台南,又完成了一次30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