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47_nEO_IMG.jpg
這學期修了門通識「飲食文化概論」一學期有兩次的校外見習,第一次是去吃海產我沒去,第二次
是這次的「西餐」教學,老師選了這間「法義風味餐廳」因為價錢實惠加上老師認識老闆~ 其實,
原本上禮拜我是沒有打算要去的!但是這禮拜出現了些轉折點,我去!這樣下次才能帶某人來。
一個人NT400左又但是打著老師的招牌一個人NT350哈!NT350就可以吃到法國和義大利的料理~
原本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參加,其他都是不認識的同學,昨天跟毛根說,他也想去!早上八點半去西
屯圖書館稍微念個統計後回家洗車,之後就前往位於英才路附近的這間餐廳囉~ 唉!真難得吃異國
料理啊!!在台中每天都吃正港的台菜,菠菜高麗菜空心菜......
老師今天還特別提供兩瓶紅酒給我們嘗試,話說我早就很想要體驗看看紅酒的味道了!雖然我平常
很少沾酒,尤其是啤酒!(紅酒感覺比較有格調→自以為...XDDDD)
我很愛「神之」這部關於紅酒的漫畫,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翻翻看~
menu送上來~
IMG_8855_nEO_IMG.jpg
我猶豫很久,因為我很想吃沙朗牛排,可是想到難得來這種店,當然要點些不一樣的來試試......

IMG_8856_nEO_IMG.jpg
於是最後我選了「義大利海鮮茄汁燉飯」(老闆會問你要台灣米還是正統的義大利米)我當然是選擇義大利囉!
話說沒吃過義大利料理呢!(只有披薩和義式咖啡="=)
點完餐等老師抵達後開始先上濃湯和一片香蒜麵包~

IMG_8872_nEO_IMG.jpg
當然不必我多說,很好吃的香蒜麵包,淡淡的蒜香配上烤的酥脆的麵包~

IMG_8875_nEO_IMG.jpg
他們的濃湯是用盤子裝乘的,老師這時候開始教學啦!在喝用盤子裝的濃湯時,湯匙要由內往外的舀,
而非我們習慣的由外往內!學到了一課,以後和別人吃飯比較不會出糗,哈~
濃湯非常的好喝,裡面有高麗菜和 菜瓜?喝起來帶有點海鮮的味道~ 配著上面的小餅乾入口更是迷人~

IMG_8881_nEO_IMG.jpg
唉~ 該來的還是跑不掉,我這個人最討厭吃生菜沙拉了="=,我討厭生菜!!!
不過我很努力的把萵苣和火腿吃光了,只留下其他東西,他們的沙拉醬非常的酸甜洽當好處!

IMG_8864_nEO_IMG.jpg
老師提供的今年薄酒萊新酒~

IMG_8884_nEO_IMG.jpg
嗯嗯嗯嗯嗯...紅酒果真是充滿層次感的酒類啊!哪像啤酒啊!!
紅酒的香氣真的很吸引人,寶石紅的色澤看起來真的很美,老師要我們淺嚐一小口~
因為是新酒,所以有些酸。
我在思考怎麼用文字敘述出那種層次,
起初是強烈的釀造果香氣味,在口中遲遲揮散布去,接下來是水果的果酸,
放肆了整個味蕾,順著喉嚨,一股強烈又溫和的灼熱襲上喉頭。
唉呦!總而言之就是很吸引人。

IMG_8890_nEO_IMG.jpg
唉呀!這些生菜我真的不敢吃......真可惜......
吃完這些餐前菜後,主餐終於要上場囉~

IMG_8892_nEO_IMG.jpg

「義大利海鮮茄汁燉飯」
從外表看起來有"大隻的蝦子"、"蛤蜊"、"濕干貝"、"花枝片"、"九層塔"、"蕃茄"
還有"義大利正港白米"!
舀起沾滿茄汁的義大利飯,吃起來比台灣的米稍硬,但是還滿好吃的!
茄汁的味道完完全全的被米飯吸收了!
蝦子很大之,而且非常的新鮮,吃起來十分的脆爽!
濕干貝啊!這真的好吃到一個極點!咬下去還會噴湯汁的干貝!!還帶有點嚼勁~
蛤蜊就算還好囉~
份量算是滿多的,吃到主餐時其實對很多女生來說應該吃不太完囉~

IMG_8904_nEO_IMG.jpg
吃完主餐後接下來當然是上飲品囉,今天有提供:新鮮芭樂汁、咖啡、鮮奶茶
我的習慣當然是選擇咖啡啦~
我今天竟然犯了個大錯="=
忘記先喝喝看黑咖啡再放奶精和糖!哎呀真是失策......
但是我相信這杯咖啡是杯好咖啡,
加了奶精和糖之後,喝了竟然有點驚訝,
這個炭燒的味道和輕微的酸澀感,竟然搭配的那麼好啊!
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喝下去!
唉,真的是好咖啡有差.....第一口就讓人印象深刻了。

最後的小點心是水果和烤布丁,忘記拍照就吃掉了 哈哈~
這個這個....沒想到烤布丁的焦糖糖水配上水果超好吃的欸~
水果酸酸甜甜的真的很吸引人,可惜熱量也直直飆高XD

所有餐點出完後
留在那邊和一個建築系的學長聊天,順便繼續喝紅酒XDDD (今天喝了三四杯......
然後東拍拍西拍拍

IMG_8933_nEO_IMG.jpg
吃異國料理還是稍微給他穿個襯衫吧XD(天氣很冷,裡面兩件內搭跑出來了XDDDDDD 還有 你沒對到焦)

 

........我要聲明,我的性向很正常!!! 你幹麻那麼陶醉? 眼睛都閉了

IMG_8922_nEO_IMG.jpg
坐著就算有肚子也拍不出來XDDDD 350D內閃直打 白平衡弄錯了 哈哈

IMG_8937_nEO_IMG.jpg
下次還是不要拍側臉好了,因為有點臃腫,你覺得呢?毛根 (憂鬱小生 唉 我還是活在許冠英的陰影下

 



店家資訊:
The Peoples' Cafe
地址:台中市大仁街1號
電話;04-23105577
http://peoplecafe.88ok.tw
法式料理
道地義大利麵食




這次其實算是去探訪,如果要約吃飯一定是找這種異國料理的店家!
離開前順便問了一下關於紅酒的搭配,
真想改天自己挑瓶有深度的紅酒試飲
吃西餐還是需要餐酒的。
啤酒啊......
我還是敬而遠之="=
雖然紅酒的是12.5%
啤酒 8%


之後去勤美綠園道,唉,有張卡片真的好吸引,早知道該下手的......
改天再去吧。
正煩惱找不到適合的卡片,禮物買好了,只剩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