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94.JPG
轉眼間又是個禮拜五過去,考完試後很多東西得要開始積極個個擊破邁向海闊天空。報告也好工作也罷,還有
一些課堂上需要參與的活動按部就班的踏實著。於是今天早上又睡過了一個六千公尺測驗,也罷。
搞不好教練會因此把我的棒次撤掉,因為我壓根不想去田徑隊,也許他覺得我的心態去跑只會影響士氣XD
其實最近我在運動這方面觀念改變了不少,突然覺得自己又更往前的紮紮實實邁出去了一大步,有人常說,
自己的一小步是是人類的一大步,我認為我這個自己的一大步是人生的整場轉捩點。這幾年來,我把運動看的
太過競爭性,總是希望能夠成為最頂尖,但是現實跟我說,你不可能。再每一次的出外比賽中,我慢慢的體驗
到這個殘酷的現實。我開始把目標放在「持平」不想要在投注太多的心力在於努力讓自己變強,我覺得人生的
戰場並不在此。一直汲汲營營於這些輸贏上面,最後只會得到空虛。

100_1135 [].JPG
這個成績,雖然對於隊上並沒有什麼意義,但對我而言是個指標,
當初在成大第一次測驗五千的時候,成績也是18分47秒多,那時候訓練的程度不亞於前些陣子。
比別人強,我發現沒什麼好炫燿的,因為人們也嗤之以鼻。
所謂英雄惜英雄,但世上又有多少英雄呢?何必孤芳自賞?
總以為這樣很高尚。

IMG_1687.JPG
我是太過低調,得名這些事情只需要讓老爸老媽知道就好,至少在走這條興趣之路還有最基本的資金援助。
我只需要讓老爸老媽知道我在我興趣上面有些成果就好,其實別人之不知道不是那麼重要了,
因為這是大學。
回頭想想過去那些老伯跑馬拉松,並不是大家都為了拿名次,而只是單純的挑戰自己或者是檢視自己這些日子
以來訓練的成果。
「跟自己比就好」以前的我也許會認為這是種逃避的想法,但我逐漸理解到跟自己比賽的意義。
每個人的生理極限都不同,每個人的專長項目都不同,但是只要肯在不屬於自己長處的方面下用心,
努力之後的成果並不需要拿來和別人比較,因為你永遠比不贏那些靠這項專長吃飯的人,
我只需要知道,我完成了,我努力過了,這是個對自己的交代,這樣就好了,夠了。
努力汲汲營營於名次,似乎只是想要證明些什麼,證明自己在這個隊伍的存在感?
在光彩過後,淪落為萬古流芳,看著獎牌獎盃高掛家裡,那是種最無奈最無言最無聲的
「諷刺」
那些過去以不屬於你自己。

IMG_1700.JPG
但是我知道我會繼續跑下去,至少我仍認為,跑步能夠維持所有運動的基本體能。
基本上我還是希望能夠不怎麼吃力的跑完九公里。

IMG_1713.JPG
人生苦短,浪費太多時間在計較那些秒數,
該將眼光放遠,我想要努力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吧!

IMG_1720.JPG
現在努力的記錄人生,記錄每一吋走過的土地,回想每個地方,
找尋些什麼靈感。

我覺得大家都不怎麼在思考,不是不會思考,而是沒有一個邏輯性的思考原則。


其實這篇只是因為去台中公園夜拍,找不到時間發文,胡亂key些順手取得的靈感。
回台南,
不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