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75 [].JPG
幹我一不小心把我朋友的側面拍太帥了,科科,側殺="=
最近風景拍到一個地方,想想也該開始跨入人像的部份了,雖然說這台相機拍人像對焦老是不怎麼靈光,
至少在白天光線充足的時候勉勉強強。我是覺得如果不換機子的話拍風景的部份大概就到這個點了,
因為我最近實在是找不出什麼時間去探索新地點,大家也不愛看重覆地方的照片,有些地方我絞盡腦汁
就是找不到新的構圖方向,有時候只能期待一些光影變化能夠取景吧!昨天去圖書館借了三本拍人像的
攝影書籍,恩="=,突然覺得拍人像所耗的精力和金錢十分的可觀XD,不過還是得學學。

IMG_1678 [].JPG 
突然發現冬天的衣服很少,因為夏天常常運動幹麻的所以衣服都集中在夏季,
連外套都是薄的,只有一件棒球外套勉強算的上冬天穿的="=
所以每次冬天來的時候老是穿著四五件薄外套出門,還好我是瘦子XD
要不然包一包變個肥子,囧。

其實每次會拍人像都是因為不知道要拍什麼才拍人像的XD
要不然我網誌交不出東西。


今天台中突然變超冷風超大,
結果晚上我還是決定去都會公園練車,因為自從換了鞋底板後一直沒去測試0度版的威力...
一出門,風超大超冷,身上原本只有一件風衣,馬上再套上一件="=
在小杜拜那邊原本就知道會有強烈的逆風在過彎後襲擊,
沒想到今天超誇張,原本爬坡過彎前都還有19KMH的速度,一過彎,馬上只剩10KMH.....
原本預計練個五趟再回家的,無奈風真的太大衣服穿太少快被冷死騎完一趟就趕緊下山回家了="=
邊騎邊流鼻涕!真的冷死人="=

昨天藝文活動負責攝影,這次是拿成功大哥的SONY A200+F1.4大光圈定焦鏡還有一支18-55的標準鏡,
說真的有兩支鏡頭後拍照起來真的狠夠用!大光圈在光線不足時f1.4可以讓快門速度維持在安圈快門1/11以上,
拍攝表演者的時候不用擔心會拍出很模糊的照片,iso也不必拉太高,400綽綽有餘也沒有躁點~
不過大光圈的缺點就是前景深很明顯,如果要拍特寫的話很方便,但是要拍團體照的時候就得要換上標準鏡,
要不然只有對焦點清楚,其他人都是模糊的~
活動結束後拍團體照的時候就趕緊換下定焦F1.4,標準鏡上場~
光圈縮小,讓大家的臉都能拍清楚 XDDD
大概又更近一步了解了每種需求所需要搭配的鏡頭了~
風景的話標準鏡,再來支55-200的也不錯~
人像的話標準鏡再來個定焦大光圈~
學長說的恒定F2.8是用來幹麻的呢="=,應該也是拍人像的吧!
長焦段光圈還是F2.8真的很甘心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