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_1105.JPG
你願意用多少快樂去換得經濟學的分數呢?放棄50分的快樂去換取10分的經濟學?還是相反?
給自己假設了個最適點,75分快樂:15分經濟學;當然...15分並不是代表15/100。
一整個晚上窩在地下室終於弄懂了些無俚頭。 最後念到有點煩開始唸金融市場,我對金融市場
頗有興趣所以唸起來算是很輕鬆愉快就直接唸到第四章完去了。
到期中考前,所有的邀約都得推掉,打死我也不出去夜衝唱歌幹什麼去的。
當然騎車跑步重訓不能少,可是可以縮短花在上頭的時間。網誌還是固定班底!
我將無異曲線最後的斜率弄得很陡,如果將他absoluted之後他的邊際效用遞減會很強大!!
也就是所謂的讀書讀到走火入魔之後的假設,
打到這邊我突然發現我又將無異曲線的原理搞錯了!!
願意放棄50分的快樂去換取10分的經濟學意味著我比較喜歡經濟學,可以放棄50分快樂去換得少少的
10分!喔我的天.......為什麼indefference curve那麼給他有點小困難?
好吧!那就將X軸的GOOD和Y軸對調吧!X軸→快樂,Y軸→經濟學,
所以現在是"放棄50分經濟學去換得10分的快樂"
不過這樣最適點又要改了,算了,那就給他(15,75)吧!
最適點在.......15分的快樂:75分經濟學,違反自我的比例XDDD
接下來還要算MRS,marginal ratio of substitution
然後MRS又等於indefference curve's slope的absolute
要怎麼算啊......我找不到兩個點欸XD
哈哈,可是為什麼他們是邊際替代率呢?他們明明就不是substitute goods="=
搞不好經濟學算是GIFFEN GOOD呢.......
但是這樣又要牽扯到INCOME EFFECT
媽啊!什麼時候經濟學變那麼難.......

算了 先來睡覺比較實在
大家唸經濟學要加油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