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一個多月忙碌中的過去了,眼前的期中考是個大麻煩,
為什麼這麼多奇怪的科目?尤其是那他媽的個體經濟學。我想大家都是個big problem吧。
壓榨出一些時間騎車拍照跑步根本是種奢侈。
今天的藝文活動壯壯脫口秀很好很不錯看,第一次被派上場拿350D拍,雖然說是個老機子
但是還算是不錯用的。不過鏡頭是配TARMRON18-200mm的實在是很難拍,
今天的拍攝地點是室內+關燈,我實在是狠心經很膽跳!不能開閃光.......
早在正式拍攝前就思考了很久,到底要怎麼拍?
面對一個不斷動作的角色和不足的光源下,用光圈先決模式拍攝是首選,
考慮到長焦段的鏡頭,最大光圈F3.5,平常大概都在F5-F6.3那邊徘徊,
就算把ISO開到1600極限,快門速度依舊落在1/2S~0.7S左右,
拍出來的效果就是"慘",背景很清晰但是....被攝主體常常模糊,
(我還不會追焦捏,看來也要來學一下囉~)
之後想想,選擇連拍會不會比較好一點呢?開啟連拍後,嗯嗯嗯嗯....
有稍微修正XDDDD
然後大概是因為這支鏡頭有點年紀了科科,用長焦段拍攝的時候常常迷焦="=
要不然就是對焦個老半天.......不要拉太近都還OK就是了

接下來拍攝較暗的場景時對焦失敗,幾經思考後,喔!對了,可以切換成手動對焦模式~
找了一下對焦環~
恩~恩~ 果真果真,手動對焦還是很重要的!
原本拍不到的丙班學妹現在都被拍的一清二楚XDDDD

今天原本考慮帶18%灰卡去調整白平衡的,
由於是室內光源,350D的自動白平衡在室內應該會很兩光....科科
不過後來還是懶了="=,也就沒去自訂白平衡,給他AWB吧XDDDD

350D對焦點只有6個的樣子,不過說真的對焦點真的不需要太多,
自己又不是專業攝影者,一點中心和全景對焦就足夠囉~
中心可以營造淺景深,全景可以讓整張照片清晰。

測光的部份採用全景測光,點測光是不可能的,在四周都是昏暗的舞台上用點測光真的是.....
而中央加權也沒有採用,一開始就打算用全景測光囉~
選擇是對的XD

ISO1600和ISO800我考慮很久,高ISO會有躁點,但是今天真的是逼不得已啊!
在光源不足的情況下高ISO可以解決很多困擾XDDD
反正有沒有要輸出大圖,JPG直出縮個圖躁點就不見了!哈~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搞不太清楚ONE SHOT和AI FOCUS、AI S什麼的有什麼差別="=
不過我都適用ONE SHOT的對焦模式啦.......

整體而言沒什麼構圖可言,重點就是要拍"人很多"、"主角特寫"、"學生互動"、"場內秩序控制"等等~
單眼的快門聲真的很好聽 哈哈~
我衷心的覺得也許買隻450D配的原廠KIT 18-55mm會好很多="=
雖然18-200mm長焦距很方便,但是使用起來困難重重,
想要恆定F2.8,這樣又會造成不必要的景深.......
如果tarmron這支有ultra sonic不知道有多好XDDDDDDDDD

註:很多專有名詞我就不解釋了="=
      單純分享給對攝影略知一二的人看囉~ 不好意思大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