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到現在沒有想家的思緒,經過一年的在外生活洗禮也該是學會獨立了。管理自己,是件難事,
尤其是在父母放開雙手讓我們飛翔後。初嚐無人管束的滋味很新奇,夜衝也好夜唱也罷,關燈的時
間不再是心不甘情不願,而是MSN視窗結束了或者是一一安頓好網路上的社交。焚膏繼晷唸書的日
子只有在大考來臨前。沒有興起回家的念頭,因為將每一天過的充實,也許我會懷念台南的生活步調。
剛開學的一個禮拜過的很混亂,起床的時間都是趕著穿衣服出門,一天、兩天、三天,我開始有了警
惕,毫無規律的生活讓人不知道在庸碌什麼的。也不清楚為什麼回到宿舍後會那麼疲倦......
第二週,努力調整生活作息,熄燈的時間從來都沒有調整過,愛幾點睡就幾點稅,十一、兩點、三點,
給自己最基本的一個原則,起床時間永遠不超過八點,最佳時間則是六點半。
起床這件事情身體會記得,如果讓每天睡到自然醒將會打亂身體的規律。
也許自己還再學習獨立,還再學習如何對自己負責,如何好好對待自己的身體。

生活有了打工、學業、田徑、單車、重訓、交際,一個禮拜五天真的不是怎麼夠用。
騎單車要花兩小時,田徑要花一個半小時,重訓要花一個半小時,交際也許一個晚上,
打工需要兩個下午一個晚上,學業需要所有的空閒時間,MSN需要每個上床前的夜晚。
前天的禮拜六從下午三點忙到半夜一點還沒吃晚飯,約人吃宵夜三點才睡,隔天五點半
起床準備騎單車,疲累逐漸累加昨天十二點睡今天八點起床還是有點倦意......

也許有天我會懷念在家裡生活的日子,所有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有個安排,
也有家人幫忙打理。但那得要是過著當米蟲的日。
經常在課間想起老爸老媽仍在台南打拼著生活,再來反思現在自己的日子,
我真的說不出來有什麼可以讓老爸老媽覺得花這些錢花這些時間打拼有價值......
從提款機提錢出來似乎就像提出一次次罪惡。
自己為暑假賺了點小錢就可以買自己想買的東西,好傻好天真。
不斷的反思再反思,對自己很無奈,怎麼才能讓父母覺得花這些錢花的有價值有意義?
拿個第二名第六名,的確我是努力不夠。
找到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情自己的目標,也許這些錢才有顯現價值的機會。

工作令人疲累
理想讓人不畏風寒
興趣讓人不倦怠

我找到了我的興趣,但我還沒有理想,我還沒有找到我人生的目標,
剩下的兩年半大學日子中,努力的思考自己到底想要什麼好嗎?
一個清楚的目標......
多麼遙不可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