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97 [].JPG 
搭著滿是下班下課通勤潮的區間車,隱隱約約的呼吸聲緊貼著,這種擁擠真的是想讓人昏倒......
台北-中壢,快抵達中壢前,先停了一站「內壢」心中突然升起問號!有內壢、中壢,那有沒有外壢?
這個問題就跟「樹林為什麼沒有很多樹?」同等白癡...... 原諒我的內心就是那麼幼稚無聊XD
其實是整個車廂蔓延著一股難耐!隨著一次次過站人潮才略為減少!我真的很白痴!明明有悠遊卡
可以用區間車的錢搭自強號到中壢,卻還跑去售票機按區間,我就是還不怎麼習慣北部的方便嘛!
原諒我是個南部土包子,或是外籍勞工。廢話在腦袋裏迴轉了那麼多圈,終於到了中壢,老朋友好!

DSC00002 [].JPG 
「說你好~ 拉拉~」(不知道有沒有人看的懂我的梗?)

想到中壢我只有想到...中壢牛肉麵XD
說真的沒來過中壢也不知道中壢有什麼可看的,每次老朋友回到台南敘述這兒的生活老是
東抱怨西抱怨的,這裡真的有那麼差有那麼不適合人居住嘛?!
下車後我看到許多同胞突然有點衝動想去跟他們打招呼呢!(中壢外勞很多XD)
老朋友駕著他的KTR在車站等我許久了,戴上滿是不堪回首的回憶安全帽,噗噗噗我們進了
他媽的怎麼有那麼狹窄的地下道......多小?直線七秒的大小不為過......
穿出地下道印入眼簾的是五光十射的中壢,一旁是大潤發,旁邊許多平凡不過的店家了......
東拐個彎西也拐,先回到老朋友的宿舍放行李出門吃飯~
晚餐給老朋友請,什麼韓式陶鍋,總而言之我餓翻了他飯有無限暢飲!
什麼用暢飲呢?因為我餓到飯入口也不咬就直接順著喉道下去了...也就所謂的暢飲XD
也許老闆傻眼了也說不定,陶鍋都還沒來我已經靠著沙茶醬吃了兩碗飯了囧.....
想想我下午溜冰刀又搭了擠死人的火車想當然爾已經餓如豺狼了吧!
陶鍋上桌之後陸陸續續吃了十來碗也不好意思吃下去了...NT110老闆真難賺
接下來去參觀校園,中原大學的校門口是個麥當勞M門,沒拍可惜.....
反正中原大學的校門就是麥當勞啦!自己去看啦......
校園沒什麼SPECIAL的,除了女宿以外......
什麼說是女宿呢?因為可以跳樓然後學長會接住你呢XD
校園晃完後跑去夜市,這麼丁點的夜市,不過宵夜晚餐倒還可以將就著這丁點攤位......
夜市特色下文續述,很晚了,中壢的夜晚聽說也不怎麼平靜。

DSC09979 [].JPG 
隔天早上八點多起床,老友的宿舍真是五臟俱全,冰箱、烤土司機、電鍋一應俱全,老友操刀我放心~
雖然身在北部但還是心繫著南部的災情,這是所謂的「身在曹營心在蜀嘛!?」這個引喻很不恰當XD
早餐之多讓我心生畏懼,畏懼體重計上面的數字XD,吃了鰻頭又吃了土司夾花生醬!撐死我也......
今日行程:兩蔣文化園區(慈湖)→北橫小烏來→大溪  交通工具:KTR150
照理說出去玩行頭要稍微講究一下穿個AF1,不過小烏來這個行程可能需要上山下海...
捨棄AF1,穿著慢跑鞋,也管不暸搭不搭了......
第一站的慈湖兩蔣文化園區好像是近年才開放參觀的,位於北橫的前段~
DSC09999 [].JPG 
慈湖紀念雕塑公園由大溪鎮公所設立於西元1997年,西元2000年2月29日舉行園區首座銅像(高雄縣捐贈)
移置典禮迄今,已設置152座銅像。全公園內最大的是由高雄市捐贈的銅像,經過桃園縣政府與大溪鎮公所
修復後於2008年4月5日重新開放參觀,名為傷痕與再生,是全世界唯一為單一個人的雕像所設立之紀念園區。
銅像中有大家熟悉的全身、半身像,多半由學校或機關捐贈,也有坐姿與騎馬的塑像,每一座雕塑皆具藝術價值。
整個園區以步道方式串聯銅像的擺放位置,還有庭園造景及小橋流水,相當雅致。

雖然說這天是平日(四),但是園區內還是不少觀光客(啊六啊...),滿熱鬧的說~

DSC09995 [].JPG 
園區內的景色十分秀麗~ 給人一種很舒服、寧靜的感覺~ 果真是個不錯的安詳之地~XDDD

DSC09998 [].JPG 
腰很細的蔣公像... 印象中這尊應該是當初被大卸八塊,後來運來這邊組裝的...大概是閃到腰腰不見了...

DSC09984 [].JPG 
時間如果抓的剛剛好可以觀賞到陵寢憲兵的交接表演~

DSC09987 [].JPG 
說真的還滿冗長的...不過難得來咩,就看完吧!(無謂的動作有點多,或許正好突顯以前很在意形式上的)
陵寢內說真的沒什麼好晃的="=,又看不到泡在防腐劑的遺體.....進去晃個意思意思就好了~
之後前往紀念品商店去晃晃~

DSC09993 [].JPG 
老朋友的NEW ERA BOSTON可以換顏色欸~ 超酷XD
紀念品商店沒什麼特別的,唯一引人入勝的就是店員穿著開高衩的旗袍,嘖嘖.....
離開兩蔣文化園區,繼續往北橫向上攀升~ 準備去小烏來囉~

簡介:
      小烏來風景區位處桃園縣復興鄉,以清新秀麗的瀑潭與峽谷風光見長,
區內以小烏來瀑布、龍鳳谷瀑布、風動石等景觀,最受遊客青睞。面積
約194公頃,風光明媚,景緻宜人。
小烏來瀑布為宇內溪瀑布群之一,以公路旁興建的四層賞瀑台為最佳瞭望點,
由賞瀑台續向前行,經停車場、露營烤肉區、野餐區,最後可抵小烏來瀑布源頭及風動石。
風動石高約五公尺,立於一片斜坡上,底部僅以一曉點接觸地面支撐一,二十頓的重量,頗
令人稱奇。龍鳳谷瀑布位居深山幽林之中,須由抵達小烏來瀑布之前的岔路直行而去,路
程約10 分鐘。
2005年小烏來風景區內,有民間業者挖掘到溫泉,並且成立一溫泉區,名為象山溫泉,
提供溫泉spa各項設施及民宿,成為賞遊小烏來風景區另一項遊憩特色。


我先打感想:
小烏來裡面的瀑布景色真的很壯觀,但是帶女生出來玩絕對不能安排這個點...為什麼?
連我和老友都快在山裡面爬樓梯下樓梯氣喘噓噓,到後來下樓梯下到腳會抖.....
你說,帶女生來以後在MSN都不會看到他上線了!!
小烏來是個非常不錯的爬山健走地點.....

DSC00014 [].JPG 
這裡都還算平坦EASY很靠近停車場......

DSC00015 [].JPG 
風動石,就是一顆大石頭只有小小的支撐點屹立不搖...就這樣...把他推下去你就成功了......

DSC00021 [].JPG 
明明往橋的路已經被封起來(連日下雨山區多落石),我和老友秉持著既然都來了那就要進去!
(既然都來台南了騎機車上單車道也不為過XD....)

DSC00022 [].JPG 
反正很不好走就是了,地上都是落石捏...會不會像九曲洞一樣被石頭砸到上新聞勒?
那 還 滿 屌 的 ...

DSC00025 [].JPG 
聽說這個只是小瀑布......
接下來的旅途十分的險惡艱難耗費大量體力......沒想到一個風景區搞的那麼像體能訓練場...

DSC00042 [].JPG 
上上下下上上下下陡死人不償命的樓梯....下坡慢慢走,上坡抓著繩索走......
不短,而且長。

DSC00047 [].JPG 
俗話說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在甘苦都要撐到瀑布啦!!李立中會這麼輕易的被樓梯打敗嘛?NO~
(哈哈,不過李立中很容易被某人打敗XD)

DSC00049 [].JPG 
聽說,過了這座橋,在「拐個彎」就到了...引號的用意是加強語氣...意思是說,這個彎不小...

DSC00055 [].JPG 
水流潺潺,聽到遠方的水花聲,瀑布就在不遠處啦~ GUNBADAY喔~ XD
不過說真的,雖然在不遠處但是路況十分險惡難行...

DSC00073 [].JPG 
看到茫茫的霧氣了嘛? 這是瀑布的水花喔~

DSC00058 [].JPG 
終於到囉~ 哇哇哇~ 真的很壯觀呢~ 不虛此行啊XD 果真美景都藏身在險惡的地形之中~

DSC00068 [].JPG 
瞬間全身都濕了呢...水氣嚇人!XD 流了一身汗~ 水氣撲面而來真的是透心涼~

DSC00066 [].JPG 
老友也在拍拍拍~

DSC00078 [].JPG 
之後經過漫長的向上攀升之後終於回到小烏來風景區的售票處,回首,真的是很深處呢~
我們經歷過漫長的險路啊囧,常常是一失足千古恨的那種路....
既然都已經爬回入口處了,意味著小烏來的行程到此告一個段落囉~
離開小烏來的時候也已經下午一點多了,下一站,大溪老街!!
說到大溪最有名的莫過於是他們的"豆乾",台灣除了大溪豆乾外還有台中的"一心"喔!
DSC00082 [].JPG  
到了大溪老街附近,老友說這間"阿伯"是大溪這邊十分著名的老店喔!!
不過我活到這把年紀還不知道呢="=(你是多老了?)
買了一百元的滷味~
DSC00083 [].JPG 
買了→百頁、素雞、黑豆乾、不知名的東西兩三樣~
口感說明:滷汁或許是很久沒換了,味道十分香濃,食材都有滷的入味~可惜不知名的東西
               不是很對味啊!要不然百頁是真的很好吃~ 很有彈性~ 滷汁充分的被吸收了~
               詳細地點我不清楚啦!只知道在一條小路轉角...

DSC00086 [].JPG 
大溪老街="+ 不是我要靠杯,台灣的老街長的都一個樣,來到這裡我的第一印象是...
好像鶯歌啊!囧.... 不過還是推薦來這邊買「黃大目豆乾」
買了隨身包回來給老爸老媽,讚譽有嘉呢哈哈XD
老友說要帶我來吃著名的"三角鹹湯圓"

DSC00088 [].JPG 
我有預感我不喜歡這東西+''+....因為湯圓是鹹的...

DSC00091 [].JPG 
我只能說這東西...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吃...嚐鮮啦嚐鮮......
外皮是真的很Q很好吃...可惜內餡我真的不是很喜歡="=...

DSC00092 [].JPG 
是肉燥,是統一肉燥麵裡面的油包...... 勉強啦勉強 吃完了全部....
推不推薦大家來大溪吃呢?只能說,老話一句,嚐鮮啦嚐鮮。
接著飯後的點心是...老友推薦的秘密體育館內豆花店XD,還真的很隱密勒...

DSC00095 [].JPG 
靠腰,誰會知道體育館裡面會有開豆花店?店員不錯有加分。

DSC00094 [].JPG 
招牌豆花→八寶冰+豆花 NT35
好不好吃呢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因為豆花這東西只要弄個還OK就都很好吃...
至少不像安平某豆花店NT35只有少少的一小碗="=...XD
說真的這樣吃一輪下來我真的快飽炸了,肚子都是水水水....
於是老友帶我去大溪河濱旁邊晃晃~

DSC00099 [].JPG 
景色還不錯呢~ 值得一晃喔~ 晚上應該會更漂亮~

DSC00101 [].JPG 
聽說由小轉到大會帶來好運...完蛋了,我那時候從大轉到小,愛情運都被轉飛了我想...

DSC00102 [].JPG 
很大一座的吊橋,不知道做那麼大幹什麼?又不是人人都是___,走上去就開始搖搖欲墜!!
不過滿不錯的 我說。

DSC00105 [].JPG 
曝光不足,拍謝... 橋上的樣子~ 晚上聽說放閃放的很嚴重... 可想而知!

DSC00106 [].JPG 
橋下是大漢溪,老友說把我丟下去他騎機車回中原就會在那邊看到我浮起來XDDDD~

DSC00110 [].JPG 
這張比較亮一點,天空過曝只能說抱歉了,我對HDR還不熟,這個地方不是天空過曝就是
景物曝光不足....只能做個取捨...
在附近走走幫助消化後也快三點多了,差不多該回去中壢市區晃晃~
聽說要去OUTLET唷!哈~
回到市區,老友又突然想到有間仙草店很有名,雖然他有不堪的回憶仙草店,但
還是位了我犧牲回想起那不堪又回首的記憶....

DSC00112 [].JPG 
幹!今天我真的吃到快撐死了.......才剛想說去河濱走完有稍微消化掉一點,
結果回到市區又喝了一碗仙草湯又飽起來了....哭哭 哭哭 胖胖 肥肥
不過還是要評:仙草凍的仙草味十分的濃郁難能可貴!可惜整體配料湯頭太過甜膩...
                     在哪裡?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在中壢...
吃完仙草湯,兩個人又撐死開始逛街,逛的這裡就是台中的逢甲、台南的北門路、台北的西門町...
反正就很多潮店很多潮吹男...
由於今天吃的太營養太豐富太肥滋滋,我提議趕快回去宿舍拿羽球拍去打羽球在來跑步!!
媽啊...深重的卡路里罪惡感纏身,就跟貞子一樣陰魂不散,連上廁所也要跟...

打羽球

啪啪啪啪啪 累了

跑步

呼哈乎哈乎哈

累了 該吃飯了

晚上七點多,說真的中原附近沒什麼好吃的,老友原本想請我吃"蔥騷包"....不過我這個人十分
討厭吃蔥,只好作罷,旁邊的鮮肉湯包,內餡蔥太多,失敗....
老友說有一間冷滷味很有名「小櫃子」
看著小小的攤位前面排的跟官之琳一樣誇張,不過比官之琳快太多了="=囧...(逢甲人不懂這個梗我也沒辦法)
就排吧!管它的!!
輪到我們的時候,哇~ 整個小櫃子都是滷味~ 香香香~
重點是他的酸菜讓人要免驚的喔!!
老友說來這間就是要厚臉皮,老闆問你酸菜夠不夠,要回答不夠!!XDDDDD

DSC00113 [].JPG 
不得不說,真的很好吃!!目前吃過冷魯味最好吃的一間啊!!(逢甲被比下去了...XD台南也輸了)
每項滷味都十分的有嚼勁!!貢丸也很香脆啊XDDD,重點是搭配上他們的酸菜真的是一絕!!
太絕了啊!!!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不過因為買了100元太多後來還是有點膩XD)
吃完滷味,老友晚上要去練迎新...於是我一個人在宿舍聊MSN~哈~
待到十點多,老友回來後又帶我去逛中壢觀光夜市囉~
(逢甲贏了,中壢夜市輸了) 沒什麼特別,只知道那邊的女生都穿的狠辣這樣="=..這是什麼收穫?
晃完夜市騎著機車兜兜風~
結束了在中壢的所有行程,由於禮拜六有重要的事情啊...一定要回台南!
星期五早上,搭著六點四十的自強號回台北搭國光號準備回台中拿東西...
這是我學聰明了,用悠遊卡XDDDDDD
謝謝老友囉~
這次的中壢之旅好充實啊XD
完全沒有浪費~
還有還有,那個你家樓下女店員的聲音真的很有磁性捏~
哈哈~ XDDDD 我真的想再看一眼聽一次....
練營隊加油囉~

到台中十點多,找MORGAN載我回去拿個東西後又回車站,在台中停留不到半小時後
搭車南下台中,這個週末...恩...
今天回到台南要先去勘察一下路線XD

END 累死人 好長 我不是在說你 AM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