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79 [].JPG
星茫太長,失敗!="= 最近敗入C850後就到處拍拍拍夜景,架腳架拉快門拍夜景很OK啊!
不過總是沒辦法滿足我這個老是看DSLR拍的夜景,人家的燈光都有拍出光芒!可憐的小DC
天生的缺陷就是光圈好像不是葉片式的捏!就算光圈縮到F10.4還是只有可憐的小小星茫...
在PTT晃啊晃!突然看到有鄉民PO出如何自己DIY做出星茫濾鏡,超心動的!外面一顆DSLR的
都要上千啊!!廢話不多說,開始介紹材料與製作方式!
準備材料:透明塑膠片或是透明CD盒、美工刀、直尺、三角尺(建議)
DSC09943.JPG 
材料費大概10元內可以搞定XD (這片CD盒已經被我用過了哈~ 光南6元)
接下來的步驟是用美工刀割一個約5*5的正方形接著用手就可以將正方形扳下來囉~
下個步驟需要耐心和細心......

DSC09942.JPG 
用美工刀稍微的刻刻刻就好不用太深!先用直尺畫出一條條間距差不多的直線!(間距大小會影響星茫喔~)
有幾種圖形可供選擇→
1.正方形格子 星茫會呈現四條(十字星茫)
2.上圖這種有點類似米字型的,但是好像少一條...
經過自己的實驗結果,太密集的格子會造成太誇張的星茫啊!...所以稍為有點間隙應該會比較好
完成之後看個人要不要將板子修成符合鏡頭大小的囉~
個人是沒有,拍照的時候手動貼上去(容易不穩),可能會有躍光啦...
只是求個方便XD 接下來看看成果囉~

IMG_0175 [].JPG 
這張是還沒有上DIY濾鏡之前~

IMG_0172 [].JPG 
上了DIY之後,帶點柔焦效果...囧  畫質就沒像沒上DIY那麼清晰了說~
後來找到原因了,就是說CD盒可能會有點過厚...
然後第一張那張實在是有點誇張,星茫沒有收啊......
可能快門要再快一點光圈不能縮太小...囧,我會多再弄幾個實驗到滿意為止......

IMG_0184 [].JPG .
未上DIY鏡~

IMG_0182 [].JPG 
上DIY之後,可惜畫質真的差很多...... 看來這張快門有點太長,記得放到1/2S了好像還太慢...
格子太密集就會造成除了本體的星茫之外還會溢散到四周...(下次改進的重點)

窮人DIY濾鏡結束XDDDD
接下來要朝著窮人500度鏡片超廣角魚眼!XDDD敬請期待~
禮拜四高中老友舜回來要開外拍團捏~
聽說小露台有新展~ 去拍拍~
接著去文學館夜拍~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