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身高比一般的小朋友高一些,大家都認為我很會打籃球

,事實上,錯了!!我記得,小時候安親班後面有個小籃球場,

大家在閒餘時間都會去打個球,那時候比我小的小朋友都會上籃

,而我卻是連投籃都得瞄準個半天!!這造就了長達17年籃球破爛的

我!!體育成績被拉下也都是因為籃球!!還記得...國二的時候

那時是康樂股長,某堂課..老師要考上籃,請我示範...我說我不會上籃

老師臉一陣鐵青,班上同學一陣嘩然...國中時期,班上打籃球時,

我是被歸類在〝籃球白痴〞的那團,只要是打籃球的體育課,幾乎都借

排球出來玩,要不就和幾位籃球白痴投無意義的藍,

偶爾會因為哪隊需要搶籃板而找我上場,然而我籃球強的地方大概就只有籃板吧..

直至國三畢業的那個暑假,國中的〝親友團〞常常找我出來打籃球,我們湊湊剛好

6個人打三三,有個三分特準的王博勛...準到哭罷,不論在三分線的哪裡怎麼投

都是空心,然後切入也快...架飛機超準的李孟哲,雖然矮我一截,不過可以凌空

在我的頭上,運球順暢好像是籃球隊的樣子...姚宇綺,看就知道是女生..不過打籃球

比我強很多,三分也準,切入快..還有兩位就不加以介紹...再找我,整個暑假就在

林森公園打球度日,跟大學生,白目國中生挑...挑三三,我就成為搶籃板,只負責

傳球,洗球,防守的位置...偶爾在近中午鳥獸散的時候大家給我來個1對1pk練習

,從上籃、防守、跑位、搶籃板卡位,慢慢的練,整個暑假是進步的不少,不過

還是差強人意....

到了高一,籃球還是依舊如故,搶籃板、防守、傳球....

沒什麼改變,就學到一點假動作,直到高二,知道切入的時機之後

發現自己對籃球還是有機會的,寒假前開始練,寒假開始後大練特練

,外線、切入、運球...是都進步不少,尤其是在外線的方面

還特地去請教張舜棠....跟齊齊在成大跟大學生打的時候命中率

高到連大學生都直呼神奇,然而在班上打又有點打不開,

這些都不是主要問題,主要問題是,每次打完籃球,腳底一定會

多出3、4顆水泡...讓我痛不欲生,然而痊癒後留下的問題更多

對水有敏感,氣候的改變都會有一些癢感...

我換過了板鞋、籃球鞋、慢跑鞋,幾乎都沒有改變,襪子穿厚一點的

甚至在腳底貼膠布...還是不見改善...為了自己的身體著想,

還是把焦點放在慢跑、自行車、網球吧.....籃球,當作班上體育課的活動吧!!

這次經驗..讓我深刻的體驗到...自己終究還是跟籃球無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