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37.JPG 
三個禮拜沒回台南,一騎上小紅馬上感受到太久沒騎的不順腳,不過還是很開心~可以騎車去啦!

今天中午要聚餐,所以不能騎太遠的,選擇了較輕鬆的路線,玉井虎頭山~我還沒去過呢!

標高220M的虎頭山這次騎起來大概算是入門級的山路,很適合新手來這邊練習挑戰喔~

六點多開始騎,遠離市區後的第一個上坡馬上就知道今天的體能狀況,恩,大概60%左右吧!

昨天晚上兩點才睡,今天又五點半起床,然後大專盃的痠痛也還沒全退!加上太久沒騎小紅,

整體踩踏的不順暢讓一開始的狀況不是很好,時速大概保持在25kmh上下~

不過有60%的體能基本上綽綽有餘了啦!晚一點在玉井吃完早餐熱身完畢後應該就會恢復了~

我覺得身為一個運動愛好者要能了解自己的體能狀況喔!這樣才能判斷活動量和體力的分配,

要不然騎到一半沒力只能找老爸老媽來載了......還好我還沒有發生過這種狀況~哈哈~要不然糗大了!

去程就給他放掉啦!沒辦法練車囉~ 先找回腳感最重要~

大學朋友會寒推薦我來騎騎看他們家附近的「虎頭山」,只是我不知道在哪裡~哈~

今天在玉井吃完早餐後開始問老杯杯,經過台南人熱心的解說之後「挖搭媽係撘~」

泰勞單車遊~Go~

DSC09224.JPG 
恩~轉眼間就來到山腳下啦!(余清芳有印象,不過我歷史很爛,完全忘記他幹了啥......)

這裡感覺沒有很多遊客的樣子,畢竟有點偏僻難找~

一開始是個沒有很長的10%陡坡,ㄧ些些的小小吃力後上去啦~

DSC09239.JPG 
回程的時候拍的,我騎車爬山的宗旨就是「沒到山頂腳不能落地」也沒有為什麼,落地感覺

就LOW掉了,好吧!這只是我個人的無聊執著~

其實攻上山頭的路上沒什麼特別難的坡,算是真的很EASY的路線~

幾個平緩的髮夾彎加上長緩坡靠著迴轉速輕鬆的攻上山頭~

這種路線安排在這種日子裡真的是再好不過囉~ 輕鬆休閒騎的感覺~

DSC09227.JPG 
大概花了幾分鐘騎上來,然後這段要扛車,沒辦法,我還沒有練到可以爬樓梯......

DSC09231.JPG  
在上面可以俯看整個玉井呢~視野很好,雖然只有220M高~

DSC09238.JPG 
上面就是余清芳紀念公園囉~原來他是抗日英雄啊!真不好意思,原諒我歷史不好~

上面有個涼亭,上來的時候遇到三位車友正在泡茶,他們很親切的請我喝茶,我就也沒有

裝客氣,直接坐下跟他們聊天喝茶囉~ 同樣都是車友客氣些什麼呢?哈~

DSC09225.JPG 
還不錯喝喔~想當初慢跑大叔還請過我喝大禹嶺的高山茶呢~

一斤幾千塊......媽啊!真的很好喝啊!不過未免也太貴了吧!那種回甘的感覺真的很好~

其實我很喜歡喝這種現泡無糖的純茶,技術好的人泡出來的茶就不會澀!

淡淡的茶香在嘴裡擴散,入喉之後帶來的是回味無窮的回甘~

ㄧ口接一口~喝了滿多杯的!科科......哈哈,車友們都很熱情的喔!!

DSC09234.JPG 
八點半多了,時間也不早囉~ 跟車友們道謝道別,該是歸途囉~

等等中午要去吃日本料理,怎麼能遲到呢~~~~

回程時終於腳感回來啦!體能狀況80%

回來整趟幾乎都用衝的時速30kmh起跳~哈~

虎頭山還真的不錯呢~

輕鬆休閒騎的好地方!

總里程:76.3公里   騎乘時間:3小時整   均速:25.3kmh

下午在去安平晃晃~

騎車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