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63.JPG  
剛剛挑戰完台中第一難關→136縣道,讓自己更加有了信心!我跟自己說「我要不斷的向前」!!

回到台南,想要找個路線繼續挑戰自我,可惜台南都被我騎的差不多了,冏!哈哈......

突然想到「梅嶺」這個地方,小時候老媽開車帶我們來過,可惜因為坡實在是太陡了,汽車上不太去,

我們家只是台小車,對於這種陡死人不償命的坡而言,還是乖乖的在山腳吧!

而台南地區的車友們也比較少出「梅嶺」團,梅嶺算是更進階點的路線了!

經過禮拜三台中136縣道的洗禮過後,大腿仍隱隱酸痛著,管他的,先衝要緊!!

到時候上不去再說吧!哈哈!我會努力的嘲笑我自己的自不量力!!

P-00663-a.gif 

先來張高度圖吧!!(我只有騎到觀音寺喔!!)

梅嶺之前還發生過不少重大的車禍意外,很有名的就是前幾年的遊覽車衝出彎道事件,好像不少人喪生!

這裡的特產就是「梅子」,然後山上有很多餐廳都在賣「梅子雞」很好吃~

不過我是個窮小孩,一個人吃不起,哈哈~

要前往梅嶺一定要經過玉井~老樣子,到玉井先吃個漢堡休息再出發!!

DSC00559.JPG 
早餐店外面的...國父嘛?!

小小的休息一下,接上台三線往楠西騎去!~

到目前為止應該是都很輕鬆的!平常回台南的練車路線就是騎到玉井吃早餐!

到了準備彎去梅嶺的路口,嘖嘖,我開始熱血了~~~~~衝吧衝吧!!

DSC00616.JPG 
前面都只是普普通通的小緩坡,我的小瓜很輕鬆的就可以過了!

(跟136ㄧ樣啊!前面都是在唬人的......後面......嘖嘖!!!)

DSC00565.JPG 
漫長的上坡是我興奮熱血的開始!!

騎著公路車抽車抽上坡是公路車的樂趣,騎著登山車衝上坡衝回轉速是登山車的樂趣喔~~~

一路上都沒遇到車友,這個地方......好孤單~

(此時我已經脫去上衣啦!媽啊今天台南熱死了,不脫我可能中暑......)


DSC00612.JPG 
本日最難纏~哈哈哈哈哈!136被比下去了!(回程拍的,去的時候要不落地!)

這個坡呢......恩!有豪小!!回來的時候這邊出彎後噴到60KMH,驚驚......

說真的,我從來沒想過台南除了308高地以外還有什麼地方會讓我叫叫叫叫叫......

今天證實了「梅嶺」也晉升到會讓我叫叫叫叫叫的地方之一了!哈哈哈~

DSC00610.JPG 
陸陸續續還有很多髮夾彎~簡直是136的加強版嘛!!冏......

到了後面的路段他媽的竟然讓我上到34T了!!媽啊......我很怕我要下來牽車上去!

34T之後已經沒有退路了喔!!

DSC00614.JPG 
替代道路這一段應該是裡面最硬的!!

之前的路因為颱風被沖斷了,也沒有修好的跡象......

就直接在旁邊的山坡開了條很陡超陡的捷徑,想也知道,

之前的大路是比較緩的,捷徑呢,直接取道很多段都是34T龜上去的!!

哈哈!每台車過去都有股濃濃的燒焦味!!我的膝蓋也有股怨念......

我想我大概需要開始吃阿鈣了...我才19歲......

經過一番苦戰,也是讓我攻上去了,哈哈~又是大大的充實~~~~

DSC00601.JPG 
這邊是梅嶺的市集,照理說我到這邊就可以下車休息了!不過因為前面的坡讓我欲罷不能.....

我覺得不下車繼續往上攻!!(媽啊!我瘋了......)

DSC00597.JPG 
從柏油路換成這種水泥產業道路!!

我拼了!!!梅嶺不能滿足我!我要繼續往上騎~~~~

說真的,滿累的,一個髮夾彎接著一個,怎麼都看不到盡頭......

哈哈,因為沒什麼人,我邊騎邊幹譙!OOXXX他X幹X......

還好最後體力在高迴轉狀態下慢慢的恢復了一點點,一口氣加速衝上去啦~

DSC00607.JPG 
我現在的所在地是「觀音寺」標高765M,因為路只到這邊,上面的曲線圖觀音寺之後的路

需要有人導引!!

DSC00586.JPG 
脫衣服騎上來,反正沒什麼人......= =(路邊小妹妹:媽媽,有變態脫衣服騎車車......)

DSC00593.JPG 
藍色調,哈哈!山上的寶礦力很便宜欸~~~15元!讓我小小意外驚喜~

DSC00580.JPG 
上面的觀音寺~


DSC00577.JPG 
從上面看下去剛剛的路(光學3倍放大~)


DSC00573.JPG  
這邊我不知道要怎麼取景= =......

DSC00592.JPG 
從樓下拍上去,下面是在賣山產的~

DSC00591.JPG 
恩,我看到你我肚子餓了......哈哈!

在上面晃晃後真的沒有什麼!嘖嘖,今天真的只是純騎車......哈~

DSC00606.JPG 
完全沒有對到焦,我冏了......早知道多拍幾張放著!

挑戰成功後就沒有什麼好流連忘返的囉~

趕緊衝下山,往回家的路仍不輕鬆,除了20公里的平路以外還有20公里的山路......

快要到市區的時候說真的大腿有點爆掉的感覺,玉井到新化的最後兩個大上坡讓我有點小吃力!

不過平路幾乎都保持在28kmh以上~

早上七點多出發,回到家已經快一點了......嘖嘖~

終於又攻下了一個新地點,下一次是比較簡單的玉井虎頭山~輕鬆應付就好囉~

總里程105.5公里   均速23.1kmH  騎乘時間4小時23分

最近只要回台南基本上一出征都會破百......

1155529896.jpg 
取自GAUJEI大的無名曲線圖~大概接近全程的曲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