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氣總是讓人又氣又恨,對了上百張發票確落場空,幹!他媽的全部都是廢紙......

話說回來我上大學到現在一張都沒中,除了幹還是幹!爆胎也是這樣,小藍騎了

兩千公里,什麼時候不破就破在我手頭最緊的時候,難道老天不知道內胎是很貴的嗎?

一大早開開心心的去都會公園練車,每次都抱著"這麼近不會爆胎的啦!"的心情出發~

誰會想到這一天,我栽了!就在西屯路跟遊園路那邊的全家,媽的勒~~~~~

後輪早洩了......軟了!嘆了口氣,幹......國父又要離我而去了......。

DSC06850 [].JPG
只好停在路邊,拿出補過一次的內胎出來應急,我可不想從都會公園這邊牽車回宿舍......

是不遠,只是很浪費時間,很糗!話說回來呢,身為一個單車客,簡易的維修是很基本的~

例如換掉破掉的內胎就是其中之一啦!

小時候破胎都是去單車行給老闆修理,通常都要兩百三百上下,除非是補胎,要不然差不多

都是這個價錢!

長大了之後,自己學會了換胎,心中OS:幹......原來那麼好賺......

一條內胎不過一張國父(對現在的我而言還真有點多),工錢就可以多收個你兩張國父!

不過套句老話,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啊!你就不要換啊~~牽車回家嘛!哈哈!

換完之後用小小支的打氣桶,他當然不夠力,但是勉強可以騎回宿舍......



禮拜五,練完大隊接力後去單車社辦借了台社車,從逢甲騎去永春東路那邊的迪卡儂~

專門在賣單車等運動用品的!聽學長們說還滿便宜的喔!!

公路車的700C法式內胎只要120大洋~(對我還是有點貴......手頭真緊)

衝去買了兩條,還多買了付手套,原本的放在台南忘記帶上來了......

騎車不戴手套,近的還好,遠一點的手麻手痛!

DSC06852 [].JPG
這樣一盒120大洋,CONTINENTAL是法國的喔~


DSC06853 [].JPG
這個東西叫做"法嘴",一般我們單車用的氣嘴都是"美嘴"喔!

機車汽車也都是用美嘴,法嘴好處就是不易漏氣然後調整胎壓方便~

不過這樣打氣很不方便,除了一般單車專用的打氣桶以外,一般都要接上轉接頭......

唉唉~兩條內胎+手套=489,媽啊!我又破財了......

希望運氣不要再那麼背,破胎=破財

希望對了幾百張發票能夠讓我中一張兩百的,這樣就可以好好的過幾天了!哈哈~



看文章,長知識,法嘴美嘴傻傻分不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