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南只是為了逃避在台中很多的煩躁,逃了兩天,終究還是得要面對,這我當然知道,

只是人都很希望能夠日復一日之後將事情蹉跎掉,好像從來都沒有這些事情一般。

突然領悟到,能夠用金錢解決的事情真的是最容易最沒有什麼大不暸的!沒錢,想辦法去賺!

能夠用金錢解決的莫過於只需要在心中掙扎一會兒,小朋友離家出走的短暫而強烈的心痛!!

然而總不是多數的煩惱都事牽扯到金錢,對於一個沒什麼強烈物質慾望的學生,

生活中當所有瑣碎的事情都一次簇擁上人生時,我就會想要逃避,逃避,像一個懦夫一樣極力去逃避!

我缺少了斷事情的果決,反倒是多了分娘砲的優柔寡斷,我總是擔心自己沒有足夠的智慧

強力為自己辯解,我一直以來總認為事情就是要求個圓滿(佛家用語吧?!),而非以衝突手段解決。

然而自己的優柔寡斷卻給我帶來很大的困擾與煩悶,朋友們也給了不少建議,然而我就是

缺乏GUT和執行力,翻臉不是我的專長,我的專長是辦黑臉(最好)。

回了台南像是回到了避風港,無論台中如何大風大雨,台南依舊明日晴,煩惱擺一邊,高興去。


去波哥喝杯桂花紅、看破報、寫寫網誌草稿、算算微積分,似乎成為每次回台南的例行公事,

星巴克消費太高,麥當勞肯德基的環境沒辦法讓我感到輕鬆自在愜意,波哥是個好選擇。

老媽說要我考轉學考看看,其實我在逢甲過的很好,只是有些心事老是在生活中掛礙著。

老爸說他對成大交管滿熟的,要幫我打聽看看,我說OK,沒什麼意見,爺爺倒是很希望我回台南。

老人家的想法我大概了解,爸媽的想法我也大概了解,但我只想順其自然。

我覺得台南很好,但是已經習慣一個人在外生活,要我突然重拾住在家裡會很不習慣,

有時候我寧可跟老爸說我可以看看中山或是中正,其實我藏在心裡的話是不想要住台南,

幾個禮拜回來一次台南會覺得想念,但照現況一直待著生活會突然過度平凡,

成大哪有說考就考的上的?口頭上答應家人實際上也只能全力以赴,

逢甲沒什麼不好,我覺得很好,以前高中時總覺得大學的頭銜很重要,

進入大學,似乎那並不代表著什麼,並不會認為讀台青交成就特別屌之類的,

逢甲讀的高興讀的好也是好漢一條,若說怕拿不上檯面我也沒辦法,只能跟老媽說抱歉了。

回頭看看當下正在努力的學弟們,汲汲營營於前段班的國立大學,真是有點不捨,

或許將來你們會逐漸了解。


我發現身邊的朋友同學們不乏被"我想做什麼"羈絆著,其實來到了國貿,就踏實的唸好他吧!

我也不清楚為什麼我要唸國貿,我從來沒想過要去當個貿易商等等之類的,

但是我現在走上了這條路,將他當作是尋找夢想的其中一條路未何不可?

這是我現在的抉擇。


提到現在最讓人頭痛的事情還是一樣,田徑隊。

那麼久了還是很疑惑很煩惱很困擾。

就像走進一個非常闊大的迷宮裡頭,走了很久很久,好像要找到出口時,卻發現

拐個彎,幹,是死路......

我說,能用錢解決的事情簡單很多,身上買幾個炸彈把牆炸開出去或是花大錢請人來救你,

看!多快多方便!

思考過度,負面情緒容易壟罩。

要活的開開心心


我的主題是"逃離OOXX之後所做的OOXX"

事實上我逃離了,但是依舊沒有個抉擇,

如果有錢,我寧可花個幾千塊解決他。

可惜,這是金錢也無濟於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