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28 [].JPG 
有時候人會低落,低落真他媽的傷神!最近有漫無目的的無力感和思緒錯亂的問題,

似乎越來越嚴重!搭車回來,只是要牽車上去。下車,黑夜十分適合讓一個人沉澱,

不想要直接回家,走在車水馬龍的路上一一離析層層煩躁。熟悉的位置不喝咖啡,

沙士似乎比較有強烈的刺激可以麻痺舌尖,試著將所有酸澀驅離。

回到台南,似乎可以將一切留在台中,腦子reset。似乎可以用另外一個人的角度檢視

台中的自己?我想要讓思考停止,最好是好好的放空!

所以,明天要讓自己到極限,才有可能讓大腦好好的停下來!

騎單車,150公里,或許自己會因為體力耗盡然候大腦就停了!

起來時,早已經七點半了,150公里或許我今天就不用吃中餐了,我不要150了!

打開電視吃早餐,跨上單車往新化騎去,想去哪裡還沒有個頭緒,今天目標是要讓大腦停下來!

或許308高地是個不錯的選擇,一直以來不管我的腳力再怎麼進步,他始終是一個令人敬畏三分

的山坡!如果說南橫是長距離的大挑戰,那麼308高地就是短距離的大挑戰!!

在陡直的上坡中,大腦因為缺氧而無法思考了!

DSC00024 [].JPG 
沒有什麼車友想要上308高地,空蕩蕩的教堂僅有我自己。

DSC00025 [].JPG 
看到路牌,我猶豫了,我怕我騎不上去,要下來用牽的。

男人的自尊很討厭,就算快要掛了還是得拼命騎上去,用牽的感覺就弱掉了!

有人說308高地是個燃燒膝蓋的地方,我不否認,每次騎完,膝蓋都會發出聲音!

儘管如此我還是要跟他硬幹!準備好了嘛?大累一場。

蜿蜒的山路越來越狹小,最後僅剩下單行道,一旁坍方的路基遲遲未修復。

一個人的上坡,考驗自己的意志力,沒有人會幫你加油打氣。

我常常這樣,一個人挑戰讓人發狂的路線,基本上這種強烈的孤獨感會讓人更加堅強!

最後進入了壓軸段→水泥鋪的產業道路

要說他難,難在"陡",整趟南橫也沒有比他陡的路段!陡就算了,完全沒有斷過,連續

的上坡,似乎是窒息的那種感覺,吸不到空氣,因為喘息的誇張。

原本的遊刃有餘,臉頰馬上滑落無數汗滴,大腦終於停了。

過度缺氧的大腦和即將破錶的心跳,將自己所有的思想搞的一片空白!

下來牽車的意念不斷的襲來,考驗著自己的意志力,能否堅持到底?

掏心掏肺,終於是到了坡頂,向遠方大吼一聲想要將所有的煩躁吼出!

DSC00034 [].JPG  
癱坐在地上,一站立眼前就一片模糊,累的徹底。

達到自己的要求,很好!似乎大腦也豁然開朗,一片湛藍。

有時候了解到,回家並不是因為想家或是怎麼的......

而是讓自己回到原點,檢視當下的步伐,

回到台中,好讓自己從新出發!

迷惘時,回台南是個好方法。

有些事情真的是順其自然,我不想要以前的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