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55 [].jpg 
人們到了最後往往追求的僅是一個快樂愜意的人生,快樂愜意,不是揮霍,也不是無所事事,

對我而言,當下的快樂愜意莫過於與好友一同享受相同的興趣,輕鬆自在的騎著車,迎著微風,享受

和煦的陽光,吃吃喝喝,邊聊邊騎邊吃,這種時光很難得,不是嘛?! 文 始

忘記了寒假剛開始的那幾週,遲遲沒找老友騎車,之後又是長串的年假,都有各自的家族聚會要忙,

一直到了年假的尾聲才敲定要出來騎個車,也算是為寒假末的單車南橫之旅做個熱身。

就算敲定好了日期,還是延了兩天,一天我,一天他,反正大學生的寒假多的是時間,我真的遊手好閒。

放寒假的每一天除了運動還是運動,想找本書來看,去了誠品看的卻不是書,我被電到了,該死!

所以去誠品這個計畫也泡湯了,我不去了。這是題外話。

很久之前,大概是高中吧!我們就想騎去嘉義的布袋漁港,但遲遲沒有行動,大概是因為有點遠吧!

在台南和高雄地區的練騎地點差不多都騎到爛了(EX:玉井、308高地、二寮觀日亭、興達港、大岡山......等)

那就去布袋吧!剛好老友剛入手一組高山汽化爐,可以去布袋漁港買海鮮來自己DIY煮來吃~

布袋這個路線其實不難,只是距離稍遠,不過都是平路,冬天北上逆風,但也不是問題!

來回預估超過一百公里!還好嘛!吃吃喝喝團一百公里沒啥囉~

清晨六點老地方見囉~

IMG_0072 [].jpg 
唉,為了昨天晚上在那邊放閃光,害老朋友等了半小時,如果還沒追到就枉費我那半小時啦!


IMG_0071 [].jpg 
沒辦法,我照相臉就是哭爸,打我啊~笨蛋~


今天霧有點濃,太陽老伯遲遲不肯出來唉!在往嘉義布袋的濱海公路上越騎霧是越濃啊!

因為逆風的關係,速度始終保持在20kmh上下,但要感謝逆風啊!慢慢騎的好處就是.......

可以看清楚地上的東西!!XDDD~ 正當我們經過一團紅色的東西後,我說:「剛剛是不是

經過了幾張國父啊?!」 友:「好像是喔!你回去看看吧!」

(碰碰運氣騎回去~高興的騎回來~)

我:「哇哇哇~是三張國父欸~太好啦!中午可以加菜啦~」

和老友討論後決定在經過南鯤鯓代天府捐個一百元香油錢~(先買糖請老友吃,不知哪來的習俗)


IMG_0073 [].jpg 
就捐了一百香油錢,拿了拜拜的東西就拜個誠意吧!!

以往拜拜的時候看阿嬤的手續實在是非常的繁雜!我們兩個肖連郎實在是不懂傳統習俗。

進去四處拜拜將手上的香插完就跑去燒金紙了......我真的不懂啊!!


IMG_0103 [].jpg 
燒完金紙後到附近逛逛,發現了這個讓人懷念又討厭的機器鯉魚!牠可是滿滿的兒時回憶呢!幹!

心想反正今天有撿到錢,就買一罐來玩玩吧!小時後很愛玩這種騙錢的東西,買了條像曼陀珠的

魚飼料,然後一顆顆慢慢丟,或是不小心自己吃掉!每次看到這條魚都會想投錢進去!

長大之後才覺得,幹,小時後怎麼會那麼空虛呢?(寓教於樂?從餵魚我們能得到什麼?愛護小動物嘛?!)

玩夠了之後準備離開南鯤鯓代天府啦~離別前在廟前碰到一位車友也是從台南騎來的,打聲招呼他說他要幫

我們倆拍照呢!哈~真是感謝囉~


IMG_0114 [].jpg 
之前有學姐說我們很像呢!身高也差不多,差不多黑,很多都差不多,但我大概比較長吧我想!(不要打我)

雖然YA這個很老套,但我也想不出還有什麼比較正常的拍照姿勢了,冏!

離開南鯤鯓代天府,意味著離嘉義布袋漁港也不遠了!繼續向目的邁進囉~

途中呢,經過一座木橋,是小時後的回憶之一喔!!

IMG_0120 [].jpg 
小時後很愛釣魚,老爸老媽常常載我來這邊釣,有革命情感喔~ 如今舊地重遊,還是懷念!

經過這座橋馬上就要進入布袋市區了,進去之前還有個台糖的小鹽場,當然少不了鹽山囉!

到了鹽山旁邊一定會有間台糖的販賣部!裡面有一個東西一定要買來吃!就是台糖鹹冰棒!!

IMG_0126 [].jpg 
手上就是兩支冰棒!哈哈!雖然勢必買,但還真的是頗貴的呢......普通的冰棒就要25元,算了......

到了布袋市區,冏,還太早,十點,魚市場都還沒擺攤呢......,決定去找找等等的大餐地點!

隨便繞隨便騎也給他拖到11點啦!

DSC09955 [].JPG 
這裡真的是不錯的地點呢!海岸旁的木棧道,還有幾張長椅~加上今天是平日人煙稀少!

就選這邊了啊!藍藍的天,藍藍的海,陽光,海風,啊!幹!太完美了!

接著就趕緊去魚市場採購今天午餐的食材囉~~~~有那撿到的錢,想必一定是大餐一頓!

不過魚市場攤位少的可憐,畢竟是平日嘛!又不是很多人像我們大學生閒著......

勉強找了些預定的食材~ 整體而言還算不錯!!

一共買了......

蝦子 90元 (兩個人吃算太多了啊!)

生魚片 100元 (還滿多片的,很新鮮,當場試吃落淚......沾太多,白痴)

花枝丸 35元 (兩個人吃也算多啦!大約10顆吧!真的有新鮮的花枝喔!)

然後自己從家裡帶的.....

統一肉燥麵兩包

吃海鮮當然要買飲料啦!(我不喜歡喝酒,老友也差不多啦!)

買了......

2000ml 黑松沙士 打八折 40元 (太大瓶,無奈我們如何喝還是倒掉了四分之一)

1500ml 礦泉水 打八折 24元 (煮泡麵、蝦子當然需要水!)

接著就開開心心的提著大包小包前往剛剛找的地點啦!!


DSC09934 [].JPG
還沒打開前!


DSC09935 [].JPG 
一堆蝦子,還活的,90元,很多


DSC09936 [].JPG 
好吃花枝丸,新鮮!35元

DSC09938 [].JPG 
超好吃超新鮮超誘人之生魚片,由上而下分別是旗魚、鮭魚、鮪魚!! 100元,便宜~

DSC09940 [].JPG 
就是要來個特寫讓你們羨慕!! 啊啊啊~ 嗆辣直衝腦門的感覺真是爽快啊~~~~

稍微吃了幾片生魚片後開始烹調啦~~~

首先呢~先將蝦子煮熟囉~ 很方便,水滾了直接丟下去就好~

DSC09942 [].JPG 
可憐的蝦子們,我要開動了......

蝦子真他媽的多,煮到自己都冏了,吃的完嘛?沒關係,有我在XDDD

接著就是今天的主餐啦→肉燥麵!在外就是求個方便嘛!!它也不難吃啊~~

IMG_0156 [].jpg 
我肚子越來越餓了......啊啊啊!好香,好香,他媽的好香~~~~~~~~

之後把麵撈起來,開始裝飾啦~~~

DSC09950 [].JPG 
喔喔喔!我怎麼那麼幸福呢??哈哈哈,太好啦!

DSC09951 [].JPG 
來個特寫~~~~我要開動了!謝謝今天的大廚→老朋友!!XDDD~

老友蝦子不能吃太多,會過敏,所以......

DSC09954 [].JPG 
這些都我喀的啦~~真是不好意思!!XDD~ 新鮮的蝦子沾上芥沫!天啊~怎麼那麼好吃??

彷彿徜徉在湛藍的海面上啊啊啊!喝一口沙士,這是人生!!

所有東西都吃完了之後,汽水還有半罐,不急,慢慢喝......

聊天聊了一會,好友去放閃光了,我只好孤單的跑去海邊尿尿......回歸大自然吧!

之後就躺在一旁的木棧道上作日光浴了,我到台中真的有點白喔!(打我啊~)

把上衣脫掉~ 曬啊曬,均勻點吧!

這天的天氣真的非常的好,曬著太陽,不時的春風讓人不會覺得悶熱,很舒服~

閃光放完了齁!老友也躺在一旁,聊天聊了一個多小時,然後很豪邁的直接把沙士抓起來灌!

我極限了啊!還是剩了四分之一......只好心痛倒掉!

洗完餐具收拾完畢後離開(一點垃圾都沒留呢!要當好國民!),回家的路上再加碼個鹿耳門天后宮吧~

反正順路!回程是順風~很快很快就到了!!但是肚子又餓了起來,沒關係!廟口前最多的就是攤販嘛!

走!關東煮去~

DSC09957 [].JPG 
這是鹿耳門和關東煮的合照!!4枝30元,還算便宜呢!然後他的湯還不錯喝呢~

有豬血的味道(它跟豬血一起煮~),又在這邊待了快一小時~

之後就沒有行程囉,想說星期六要去騎南橫,要不要買些煙火呢?要不然晚上還真有點無聊呢!!

於是去了台南有名的炮街→成功路新美街,為什麼要稱炮街呢?因為裡面的香舖都有個暗室,

暗室裡頭每到過年過節都會擺上上百種的煙火鞭炮呢!!小時後爺爺常常帶我們來買!

最屌的是啊!每年中秋節消防隊都會來這邊"封街"呢!不讓人們購買煙火出來!(店家都用黑色塑膠袋就抓不到)

買了12個勝利之花啦!意思一下~

之後到老友家稍微坐坐聊天就打到回府囉~

天真的很不錯呢~

說真的要達成這麼完美的旅程還真是有一定的難度呢!!

去哪裡找能一天騎140公里的人呢?而且還不是慢慢騎!

這種老人的行程會有人想跟嘛?!(我們倆都是老人了啊!冏)

這趟旅程真的是得要天時地利人和呢!

天時→今天是個好天氣~

地利→離台南不遠,路況平易近人~

人和→兩個都是單車狂,又是老朋友

相信南橫的挑戰會更加讓我有期待的!!

謝啦~ 哈! 追她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