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66.JPG (鹿耳門天后宮)
老話說在前頭,轉眼間,是過了一年,吃到撐死人不償命的年夜飯,灌了數不清的頻果西打,

體重莫名又增加了幾百克!每年都是這樣!吃啊吃啊吃,看電視啊看電視,睡啊睡啊睡!反正

過年真的就是頹廢的開始,似乎是可以放空一切,單純的享受人生一切,但對自己的要求可是

沒有年假的!預想到每年除夕夜的情景,吃完年夜飯後是無止境的看電視吃開心果等紅包......

今年呢!為了不要有往年的空虛,索性就把買了幾個月的單車練習台順便從家裡帶過來了!

然後把單車騎過來!吃完年夜飯後來個小小的訓練吧!我靠!有沒有那麼認真?

DSC00161.JPG 
吃完年夜飯稍稍休息後,準備開始我的年夜訓練啊!不過吃太撐,騎的很吃力喔!

訓練台這個東西真的很不人性化,在上面騎真的他媽的很無聊很無趣,就算帶著MP3

一樣無聊,就這樣一樣空虛的騎了一個多小時,終究是受不暸了!

把單車轉個方向,邊騎邊跟著老妹看康熙來了,勉強好過一點!唉~殺不殺!連除夕夜都

要騎車......。

過年,是一年比一年沒感覺,我也不清楚是什麼原因,不過依稀記得小時候很愛過年這種

氣氛,或許是年幼無知所織成的美好種種!隨著年齡的增長,為人處事越是現實,對於節

慶背後的意義不再去感受,僅存表面意義罷了!明明很想要有過年過節的感覺,但無論自

己再怎麼努力的去感受,最後只剩下膚淺的形式。

除夕夜,一家人吃完飯,各自看各自的電視,做各自的事情,領完紅包,繳交國庫,

道聲恭喜發財,新年快樂,又是一個天,回家,鞭炮聲四起,晚安。

我越來越不清楚過年的意義了,或許過年是要讓家人有一起相處的時間吧!不用工作不用

上課,只要想著該如何消磨掉這幾天!

其實我很喜歡這種團圓的感覺,但是最近幾點似乎團圓的氛圍淡了些,總覺得,少了什麼。

大年初一,一樣七點多準時起來,只是把早起的時間給了澳洲網球公開賽,有點浪費吧!

吃完早餐,已經是九點多了,大年初一的定理似乎是要家庭出遊,近來一直推廣老爸老媽

去運動似乎也有了點成效,他們要去爬山!OK!所以我們去了大崗山。

爬完山下來剛好是一點多,中餐,一碗輕淡的鹽水意麵過分的輕淡剛好抵銷了昨晚的油膩。

回到家,老爸老媽老妹各各爬了枕頭山,走,騎車吧!我自己說。

家→鹿耳門天后宮→四草大橋→安平→興達港→奶奶家

老媽要我順便去鹿耳門天后宮拿一些糖果,去興達港買虱目魚丸。

有心理準備,往北走是礙人的逆風,所以慢慢騎,20kmh

天后宮人很多,但比以往少喔!景氣真的有影響吧我想。
DSC00162.JPG 
他們在排隊拿歲錢呢!我記得要拿需要捐壹佰的香油錢,然後可以敲一下鑼。

稍微晃晃後開始執行老媽交付的任務,走,拿糖果去!(老媽今天只買了一堆零食,忘記糖果這回事)

裡面有很多安太歲的攤位,每個攤位都有不少的糖果可以拿,就這樣繞了一圈,口袋滿滿。

任務達成,繼續今天的行程。

DSC00168.JPG 
聴電視說今天有日環蝕,在傍晚五點多時,虧我拼命的趕路就為了幾年一度的日環蝕,

可惜天公真的不作美,太陽始終被厚厚的雲層遮住了,所以日環蝕也沒了!操!

之後往安平前進,去安平的路上會先經過四草大橋,之前看台南市刊有介紹到四草大橋

底下的自行車步道,看照片的感覺還挺不錯的,心動就繞去看看。

DSC00170.JPG 
政府請了塗鴨團隊呢!真想不到市長的腦子那麼先進,已經四核心了欸!

DSC00171.JPG 
這樣也好,早點噴一噴免得被其他技術差的塗鴉客打游擊!

DSC00174.JPG 
昨天是1/26,所以我來的時候他們才剛完成兩天呢!我是首PO嗎!?

後來,我非常後悔自己繞道安平市區,沒想到車潮多的嚇人,交管一堆,連腳踏車都要

受塞車的鳥氣,又不能施展鑽車大絕,能走的路幾乎都被汽車給堵住啦!

真的非常後悔,塞了有五分鐘!還好在地人懂得走小巷~順利逃脫~

之後順利的接上台17濱海公路!往興達港前進,任務二~買虱目魚丸~

由於往興達港的方向是朝南,是順風!開催吧!已經五點囉~要在七點前趕到奶奶家呢~

瞬間拉到45kmh,途中只不過停了個紅綠燈,竟然被別人八過,實在是難以嚥下這口氣!

綠燈,你讓我認真了啊!50kmh,追吧!反正結果不用說,當然是順利的幹掉它了!

不過途中還真是捏了把冷汗,由於騎太快了,單車錶50kmh約是機車錶的60-65kmh

誰叫機車都是快樂錶呢?!壓到路上的一顆石頭,他就這麼飛了起來,然後擊中開在一旁的

轎車,很清脆的撞擊聲......還好他沒有追上來跟我理論......!是有驚無險!

很快就到了興達港,買完魚丸,任務二達成!!

DSC00180.JPG 
在興達港附近休息一下,喝瓶統一蜜豆奶,偷吃了幾顆魚丸~回程的逆風是很辛苦的!

回程再也倡秋不起來,逆風,20kmh,真是累人!

還好最後在七點前趕到家!

花了一個下午,有充實到啊!過年也不能放鬆喔!!

新年,新希望,能找到目標是最好的!!

還有我要獎學金,就這樣囉。車騎太多,冏rz,軟腳。

安平+興達  70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