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66.JPG 
昨天同學會,吃了一大堆東西,一早起來站上體重計又是惱人的65公斤......,唉,下午不得不去減肥了......

雖然大家看興達港的照片都看到膩了,我還是照了,也去了。  想說平常都是兩三點就跑去,然後看看夕陽

就回家,總是沒啥新奇的,今天整理完房間,喔!剛好!四點多,現在去興達港剛好可以碰到晚上!夜~

由於最近腳周圍肌肉酸痛,今天定為"練迴轉速",啥是迴轉速呢?就是每分鐘踩幾圈踏板!迴轉速在單車裡

面很重要的,雖然大部分的通勤族都不清楚......,打個比方吧!為什麼要練迴轉速呢?迴轉速最大的功用在於

"讓踏板自己轉動"然後省下許多力氣!一般人在騎車時的回轉速約每分鐘50-60,那種慢慢騎的~

而我平常騎車一定保持在每分鐘85-100,迴轉速有那麼高嘛?!如果姿勢錯誤的人就會有一種傾向,

"屁股在坐墊上左右跳動",從後方看起來十分的滑稽呢!XDD~(我以前小時後也是這樣啦!)

要保持高迴轉速然後又能不讓屁股在坐墊上跳舞最重要的就是要讓腳畫"圓"(有點深喔!不解釋了)

所以呢,今天因為有點累就不做衝刺了!就來練高迴轉吧~~~

上濱海公路後,一路上就想辦法保持每分鐘120的迴轉,一開始還真不習慣呢~

不過在比較輕的齒比保持高迴轉後,一下子跳到重齒,一下子連機車都在我後面了(有虎爛成分...)

到了興達港,唉~雖然今天不是要拍夕陽,但他自己跑來了,我還是拍了他......

DSC00159.JPG 
不過今天換地點就是了......

回程逆風啊~沒差,繼續練迴轉~不過降低點,110就好~

天漸漸黑了,上了防波堤,冷冷的海風不斷阻饒我,不過比較有減肥的效力......

其實很久之前就想要看看夜間的龍岡天橋,平常都是傍晚去拍的,沒有夜裡的!

今天把時間抓的剛剛好,六點多,天全黑了,燈也亮了~

DSC00184.JPG 
晚上真的很好看呢~可惜地點有點偏僻,除了我以外沒有其他人......怪恐怖的!


DSC00171.JPG 
整條濱海公路的夜景~ 別懷疑,我就是從這邊騎到有路燈的最底端在騎回來照天橋的......

最近似乎橘光的路燈漸漸普及了,以往的白光水銀燈僅存在巷弄中,

或許橘色的光看起來比較溫和吧!感覺也比較有浪漫的氣氛!

但有時候我也喜歡白光,感覺比較有復古的氣味~

題外話!

DSC00181.JPG 
如果他在熱鬧點的地方的話,一定擠滿了情侶吧我想!

然後底下就會有一堆咖啡車之類的攤販!

DSC00178.JPG 
因為這裡是工業港區的入口附近,所以除了貨車跟大卡車以外,車輛是很少的!


跟老媽約好七點要回去吃飯!看看手錶已經六點二十了,吃完巧克力馬上跳上車回家!

晚上騎單車真的還是頗危險,路面狀況不清楚,我的車經不起幾個窟窿的摧殘......

自從換了新輪組後,小藍真的差很多!沒了以往的重托感,但是在速度方面還要在加強點囉~

跟小紅比起來還有點差距呢~ 當然啦!一台原價3000跟一台原價12800,要怎麼比呢?


今天剛好寒流來了,日夜溫差還是很大啊!傍晚騎的時候還沒那麼冷,晚上回家的路上,

鼻涕亂飛喔!有什麼辦法呢!?海風很大又很冷......鼻子當然會不爭氣囉!

管他鼻涕怎麼流,最重要的是不要感冒就好囉~




閒閒又騎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