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第一個寒假開始,同學們都開始籌劃返鄉計畫,有的人老爸老媽要開車來台中,

有的人是要大眾交通工具,這些都屬正常範圍!而不正常的呢,也是大學生的本性!

凡事就是要「衝」,意指騎機車飆回去!但是呢,我想要更熱血一點的!那就騎單車吧!

當初跟班上朋友說的時候呢,大家都只是笑笑,當然,我自己也一笑置之,那時心想,

騎回去真的是有點天方夜譚!況且最近幾天的超強寒流光是走在路上就讓人吱吱叫了!

直到期末考結束,去苗栗面交完車子的新輪組後才下定決心,衝啊!180公里算什麼呢?!

於是考完試的晚上就開始著手騎單車回台南的規劃,規劃起來總是很簡單,但是困難的總是

在實際!跟老爸老媽說,他們起初有些聲音,但他們最近也很忙,不可能北上來台中的!

我想他們應該是也信得過我的體力吧!只是因為有寒流有點擔心!不過最後是答應了~

禮拜三花了白天的時間把新輪組換到車上,下午將要帶回去的行李打包後拿去郵局,

禮拜三還是很冷,應該是要擔心明天早上五點多要出發!我想冷炸是一定的吧!

所以打算穿很多件外套!然後......短褲!

晚上去全家買了一些補給,東弄西弄!最擔心的還是在路線上!畢竟體力有限,迷路

也不像機車,最多怕沒油而已!萬一真的迷路,消耗的體力可是很可觀的!到時候搞不好

就得搭車回來了也說不定!

一早,五點準時起床,一共穿了→長袖T*1、短袖T*1、帶來的高中長袖制服*1、風衣*1、

系外套*1、adidas薄外套*1、薄連帽外套*1、短褲*1、毛帽*1、頭巾*1、手套*1

這樣算算總共穿了七件衣服...突然變胖子了!

起來的時候室友徹夜未眠,因為太冷了,冷到睡不著Orz......

五點半出門,啊幹!好冷好冷......但是都已經走到這種地步了,不能臨陣退縮啊!

早餐漢堡蛋+豆漿~

起初離開台中的路上騎的慢慢的,原因是太冷了騎不太動還有天還沒亮路況不好!

很快的就到了彰化,記得到彰化的時候好像七點多一點喔!

由於今天是要回家不是出來玩的!鹿港啊等等的旅遊景點就沒時間去了......

然後離開彰化市區,接著而來的是漫漫長路的「彰水路」有四段,將近30公里的樣子......

IMG0431A.jpg 
第一個40公里休息一下~剛開始體力消耗很慢,停個10分鐘又上路了~

約莫八點多,已經到雲林縣了(過西螺大橋)!這部份幾乎都是鳥不生蛋的鬼地方......

自己騎起來怪無聊怪悶怪恐怖的!所以騎起來很無力,但至少都保持在25kmh以上!

IMG0432A.jpg 
我這次走的是台19線,非常冷門的路段,唉!我是用PAPAGO MAP模擬的欸.......

超冷清啊!路上車很少,有點悶.....


台19線沿路經過地區~應該是沒有你們的家鄉吧我想!超多地方都超偏僻的小村落......

彰化縣彰化市:彰化0k(台1線叉路)彰化交流道3.1k(國道一號

彰化縣秀水鄉

彰化縣福興鄉:三汴頭9.3k(縣道144號叉路)

彰化縣埔鹽鄉:埔鹽交流道k台76線

彰化縣溪湖鎮:溪湖16.1k(縣道148號叉路)

彰化縣埤頭鄉:埤頭24.1k(縣道150號叉路)

彰化縣竹塘鄉:竹塘29.0k(縣道152號共線起點)內新厝32.2k(縣道152號共線終點)

雲林縣二崙鄉:山子門39.0k(縣道154號共線起點)番社(縣道154號共線終點)

雲林縣崙背鄉:崙背43.5k(縣道156號叉路)

雲林縣土庫鎮:溪底

雲林縣褒忠鄉:龍巖49.7k(縣道158號甲線叉路)褒忠52.6k(縣道158號叉路)

雲林縣元長鄉:元長交流道台78線元長57.7k(縣道160號叉路)

雲林縣北港鎮:新街65.4k(左縣道145號叉路)北港67.4(縣道164號共線起點)

嘉義縣六腳鄉:蘇厝68.3k(縣道164號共線終點)六腳77.0k(縣道166號叉路)

嘉義縣朴子市:朴子81.8k(縣道168號叉路)南勢竹87.5k(縣道170號叉路)

嘉義縣義竹鄉:義竹95.7k(右縣道163號叉路)

台南縣鹽水鎮:鹽水100.3k(左台19線甲線叉路)

台南縣學甲鎮:學甲113.4k(縣道174號叉路)

台南縣佳里鎮:佳里121.5k(縣道176號叉路)

台南縣西港鄉:西港127.2k(縣道173號叉路)

台南縣安定鄉:新吉交流道(國道8號)中崙132.0k(縣道178號叉路)

台南市安南區

台南縣永康市:六甲頂138.0k(台1線叉路)
                                                             (來源:yahoo知識+)

台19總長是138公里,從台中開始算的話再加個4X公里,碼表這次是顯示「185公里」

這次騎台19線的經驗是,沿途沒什麼市區店家除了雲林尾端的北港有熱鬧的市區外,從

彰化市到北港前幾乎都沒有市區,也就是說足足有60公里都沒有小七跟全家......

然後走台19真的是腦袋壞去!走台17或是台1會省很多時間不用繞路......

我想整趟台19唯一讓我有好印象的就是在嘉義段的某鄉下小村落「義竹鄉」

中午的時候體力真的下滑很多,每騎個10多公里就要休息一次,所幸在十二點多的時候

彎進義竹鄉的ㄧ條小巷找到間廟宇,在前面的小涼亭小憩一會,這時幾位熱心的阿婆看到

我只有吃餅乾而已就熱心的問我要不要他們家吃個中餐~揪甘心欸~愈往南部真的是愈有

人情味喔!大約睡個10分鐘又繼續返鄉的旅途~



在雲林縣北港鎮時,想起了大學國文課的課文作者「李昂」提到了「北港香爐人人插」,

一時興起,偏離原本的台19線,彎進熱鬧的北港朝天宮!

IMG0436A.jpg 
其實北港朝天宮我有很多的記憶存在,因為阿嬤在世前每年固定都會來這裡一次,

每次來都是人山人海的!人手一束香,煙霧瀰漫!如今已成過往回憶......

來之前心中有想過至少要拜一下,但最後還是忘記了,真是不好意思.......



最後的台南縣路段,精神有點極限了啊!不是我要說,自己一個人騎那麼遠光有體力是

不夠的!還要有過人的意志力......我的意志力似乎快到頂了喔!到台南學甲,已經開始

有市區的出現,才終於讓瀕臨極限的意志力稍稍放鬆!市區的出現莫過於一種放心的代表!

此時里程數來到了150公里,下午快兩點,老媽打電話來叫我要吃中餐!心想照目前進度

來看,到台南市區大概是兩三點左右!那就先吃中餐吧!找到ㄧ間麵店,點一碗赫赫有名的

「鹽水意麵」來吃!(學甲旁邊就是鹽水喔~)吃來吃去還是台南的麵食最好吃了啦!!

台中的麵食雖然不錯但是有點粗糙就是了!台南的麵才是王道!

飯畢,終於要邁向最後的旅途囉~只剩下「佳里」、「西港」、「安定」三個台南市的邊界!

由於在學甲市區休息充分~這段騎的耐久度也恢復到30公里左右!只是計畫總是趕不及變化!

在學甲到家裡的路途間,我發現踩的有點費力,心想不妙!幹!會不會破練了?!回頭看看後胎...

冏...已經軟趴趴了...幹!這次我沒有帶補胎的東西欸(因為都放在台南家裡......),還好洞破的沒

很大!漏氣的速度算慢的,輪圈還沒觸地!趕緊掉頭,全力衝回學甲市區!還好很快的就找到一

間GIANT,花了100元解決了這個大危機......(如果太晚發現就完蛋囉,準備牽車吧!XD)

不過造成了DELAY~這下回到家的時間要延後囉!

還好後面的路段都很順暢!過了西港大橋後來到安定,很快的就到了高中母校南二中~

進去晃一晃就回家囉!(累癱了,快四點回到家一直趴到六點多......



心得:

以後叫我「自己」幹這種事我真得要仔細好好考慮,這次很倉促的成行,路線的部份很多

模糊地帶存在!然後騎小藍(R1000)真的很累人!!但總結一句!「年輕就是要熱血」!

機車也好,單車也罷!這就是年輕啊~ 我累了......回到家,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