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文水庫路跑結束,身心俱疲的回到家後吃完晚餐隨即準備搭車北上台中,

搭上和欣後,很快的我就睡的不醒人事!或許是真的非常累吧!直到抵達了朝馬,

我才從一場"夢"醒來,短短的兩個小時都可以睡到作夢了,可想而知自己疲累的程度......

夢醒時分,我仍掛記著夢的內容,他是十分殘酷且貼實的!是否我真的該好好面對自己?


回到台南,和大學女朋友走在臺南公園(原中山公園)的外圍人行道上,遇到久違的高中好友,

我們就這樣三個人去公園裡面走走,走道湖邊,看到岸旁淤積的小沙灘,一旁有許多小魚,

我跟好友和女友回憶說,小時候自己常常和同時玩伴下去抓魚,但是那時候的水很乾淨......

現在不同了,水質比往昔差了許多!

說時遲,那時快,好友捲起褲管跳到小沙灘,然後開始抓起淺灘的小魚們!

女友看到後或許覺得頗有趣的也跟著加入抓魚的行列,

我則認為水質已經不適合下去抓魚了,於是在一旁看著好友和女友高興的抓魚著!

湖的一隅還有艘雙層石船,好友說要帶我女友去那邊晃晃看看夜景,

我也沒拒絕,坐在一旁的石椅靜靜的看著湖面......

之後的石船景象讓人驚訝,

好友似乎在女友的耳邊廝摩,之後就擁抱了起來,看到這畫面的我非常震驚,

接著有幾位年輕小夥子路過了我,看到這幅景象後也開始嘲笑起我的無能,

自己坐在石椅上看著這景象,算了吧!我......

心情從原本的震驚和憤怒剎那轉為釋懷,自己或許真的愛的不夠多,然後只忙著自己的事情......

釋懷,我從夢中驚醒......車上廣播著「我們即將抵達朝馬轉運站,請各位旅客準備下車」

驚魂未定的情況下,收拾行李後步伐蹣跚的走下車,迎面而來的是凜冽的寒風......

看了手錶,00:03,恩,開始走吧!回宿舍了......

午夜的路上只有我一個人,夢境不斷的在冷風中發酵,孤寂更加沉重的掛在身後,

我拖著,腳步漸漸沉重......

或許我該找個依畏吧,我思考著,一路上心情不是很好,受到夢的影響......

想了很久,走了很久,很茫然,自己連自己的目標是誰都沒有,連起頭的資格都沒有......

回到宿舍,不想在繼續這個思考,或許一切就該順其自然......

但自己真的要更加把勁,或許被動已久,該是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