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的一句「在那邊吃飯的錢跟回台南的車錢差不多啊!」想想在台中也沒什麼重要

的事情,那就回台南吧!說穿了,台中我沒有什麼好遺戀的,這句話真是諷刺......

過去沒有回去的週末,在圖書館、在宿舍,書沒念多少,覺倒是睡的不少!要不就是

癡望著螢幕!出去玩喔?說真的,我覺得自己還是適合單獨,或許過多的婉拒到最後只

剩下孤獨!但何妨呢?我覺得自己當下很要求"目地性",沒有目的、目標的事情能不做

就不去做!在最近的一次思考中找到了一個很重要的想法......

「人要有目標,不管大小」沒有目標的生活很容易隨波逐流,時常嚷著太閒太無聊,不

知道要做什麼事情!我有幾個目標,自己也確切的正在實踐!跑步這個目標看似可笑,但

在我心中別具意義,還有至少這個目標實踐度頗高!當初老爸老媽不當跑不一回事,始終

認為我僅僅是跑好玩罷了,但當我跑完玉山然後拿到第23名時,老爸老媽似乎才終於了解

這一切都是認真的!至少我也開始感受到他們開始支持我跑下去,然後贊助鞋子!

自己的努力被看見是很高興的!有了回報,一切才剛開始!


另一個,我覺得「對自己負責」是當下最重要的目標!在實踐的過程中,真的很困難,時常

碰到很多很大的障礙,無論是惰性、貪、嗜,每一個都重創過實踐的路!「對自己負責」這

個目標很沒有一個具體,自己只能慢慢的在人生的過程探索其中的意義。

我發現讀了大學發現了更多有關「對自己負責」的具體意義......


假‧思戀

很久沒有這種沒看到妳會有種失落感,也很難得,我有了失落感......

但,試問自己,真的是這樣嗎?還是僅是做做樣子而已?

學姊,有時候自己不想自作多情,然後也不想輕挑的跑過去想要認識妳,

這一天,差不多的時間妳有出現,自己的心境開始有了些許的轉變,但是

還分不清楚那個轉變!

那一天,差不多的時間沒妳的身影,似乎有種失落在寒風中刺入!

習慣性的動作做完,離開,往前只是出口,後方留著很大很大的空虛。

回了台南,走在公園旁的幽暗人行道,幹!

是怎麼了?為什麼我所期待的失落感沒有萌生呢?

自己不想承認,幹!那些是假失落,然後假思戀嗎?!

有這麼可悲到需要自己騙自己然後獲得些慰藉?!

真的有點難過,原來又是一場夢,然後一場空......




回到台中忙完大小事後去學校操場跑步,台中還是冷些許多......

過了幾圈,身後多了一個呼吸聲,心想應該等等就沒力了,也沒再去多管他!

沒想到不只跟了一圈,這煩人的呼吸聲跟了有五圈了!

這時開始有了戰意,開始將速度拉大,終於在13圈時幹掉了他...

但自己已經耗順掉大半體力......

在最後的衝刺時,難過然後累到流淚了...沒想到跑步也可以跑到這種境界!

之後跟那個呼吸聲稍微聊聊,原來他知道我,另一個東海畢業學長推薦我給他認識的......

正當我還正自得幹掉他之虞,在聊天的過程中他跟我提到在跟我跑前他已經跑了一大段時間了......

此時頓時無力,唉~真的是一山又比一山高......我又井底之蛙了我!

他也是原住民,東海畢業學長也是原住民,原住民真的有獨天獨厚的體能啊~

離開前他拋下一句「有緣再相見」......

有什麼寓意嗎?繼續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