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南,也沒閒著,成大重訓去;飯畢,躺在沙發百般無賴,真的倦了,連刷牙都很想省略......

冬天已大剌剌的放肆過,清晨的黎熙也拖到了六點多,索性將夏天的五點鬧鐘延後一小時,

每次回台南,就是一個人,享受一個人,這種輕鬆又熟悉的過!

原本就已打算回台南要來晨騎玉井,好友沒回來,今天又是獨行日!

雖然一個人的玉井有點單調,但還是去了,因為也只有去玉井能有讓我有運動的感覺......

鋒面過了,台南沒有台中的死冷而是很宜人的氣溫,穿著系外套,隻身踏上鐵馬。

35公里後,來到熟悉的玉井端吃早餐,一個人,也不想多做久留......

DSC00040.JPG 
豬肉漢堡蛋一直以來都是25元,跟台中的30元差了5元算是多了的,真的難得心情有那麼輕鬆。

一直以來早餐店的對面有條小路都沒有往下走過
111.jpg 
原來往裡頭探去是玉井糖廠,理所當然的跟台灣各地的早期糖廠遭受一樣的命運,各各停止營運,

但玉井糖廠算是比較落魄悲情的座落在此處,斑駁的鐵門看的出來是荒廢已久,內裝也有如廢墟一般......

近來許多的廢棄糖廠時常被作為裝置藝術的展覽場或是改成觀光景點,或許是玉井糖廠並沒有像其他糖廠

有吸引人的地方吧!這裡的寧靜加上廢棄的糖廠讓我不想久留,就像獨居老人被置於遠離塵囂......

有種悲情,我可不想因為自己的多情善感使得高興出來的心情受影響。

回台南的路程很輕鬆的龜回去,一個接個一個的上坡只是牽制的速度罷了,對於體力是沒什麼消耗到,

既然隔了那麼久(一個月)才回來好好騎一次車,只騎玉井似乎說不過去,在台南與新化的交接處我並沒有

彎回台南,而是朝著新化前進,如果只騎完玉井回到家也不過70公里,實在可惜了一趟出來!

321.jpg 
後來決定要去二寮觀日亭,過去好友曾經帶我來過一次,那次我是騎R1000鋼管來,騎的很吃力!

回想起那次真的是不錯的回憶,我們三個(我、靈蜥蜴、哈比,車友兼好友)一起來這邊,好友還有帶

高山爐,就這樣喝著咖啡吃著餅乾,超愜意的!今天我想要再來一次,就算自己也沒關係!

由於這個地點又是一個山頭,中途在新化的一間國小旁稍作休息吃點東西,等等一口作氣攻上去吧!

987.jpg 
藍色的外套是我們國貿系的系外套......還不錯啦!

自己似乎是小看了往二寮觀日亭的路程,比預估的還長了點,
DSC00058.JPG 
騎了頗久才抵達308高地和二寮觀日亭的丁字路口,其實要我去308也是OK的!

由於今天騎的是登山車IGUANA,幾個連續陡坡對我而言算是小兒科,輕鬆的就攻上二寮觀日出,

DSC00062.JPG
他是個小涼亭,要上來還得連人扛車上樓梯,對於很多剛爬完陡坡的車友是一大挑戰!

DSC00061.JPG
這邊的景色真的很不錯!之前頻果日報介紹台灣各大元旦觀日出地點首推台南地區的觀日亭呢!

遠眺過去是草山月世界!

DSC00060.JPG 
涼亭這邊也就一個圓形的東西或許這樣看日出會比較有FU也說不定!


DSC00059.JPG
每次攻上山頭看著遠方連綿的山脈心中就有無限感動,用自己的力量克服事情是最美好的!

 DSC00064.JPG
白色的水泥護牆就是前往二寮觀日亭的小路,看的出來頗有點難度的!地勢險惡?

 
DSC00066.JPG
回程的路上時常遇到坍方,大概是之前的幾個颱風讓許多路中斷吧!

之後經過許久的羊腸小徑後接往182縣道→關廟→歸仁→仁德→台南,終於回到家,

六點十分出門,回到家已經是十一點多了,今天的里程也很高興的是102公里,頗爽的!

回到家後中午吃完飯下午又是滿滿的行程,要先洗車,然後再騎去安平買要給朋友的蜜餞,

 DSC00069.JPG
久久沒有來安平,沒想到他變的那麼熱鬧,比以往更熱鬧!

DSC00068.JPG
不過似乎錄客居多呢,看到很多輛遊覽車都是大陸團......

DSC00073.JPG
運河的河岸經過了整治真的是越來越漂亮了!

買完蜜餞後慢慢的騎回家裡,晃著台南,真的是很喜歡台南這個地方......

自己在台中騎機車的習慣似乎不小心帶回台南,綠燈一亮就油門到底然後一路60到底,

後來想想,有需要這樣嗎?這裡是台南,一切都可以慢慢來不是嗎?

但在台中的習慣養成了,回台南一時要改還真難適應呢......


週日下午,沒什麼大活動,一直想回二中晃晃......

跨上鐵馬,再度出發~
DSC00074.JPG
喔~真的是懷念的操場呢!想當初中午不吃中餐跑出來丟棒球的過去~

DSC00075.JPG
以前高二的教室因為太過老舊(他還是日治時代的建築物呢~),已經廢掉,最近改成了熱食部~

真的是原汁原味的教室呢~

DSC00076.JPG
合作社,恩!伴我三年的好伙伴XDDD

由於今天學校在辦一個檢定考,人很多,沒有久留

回家的路上想說跑去附近的公園爬爬坡......結果悲劇發生了......
DSC00080.JPG
就是這個坡!其實很陡,圖片中不是有人在牽車嗎!?

我真的是吃飽撐著才回不回家跑來這邊爬坡......

爬到一半,一個頗大聲的金屬斷裂聲,接著我腳踩空!心中心想不妙......幹!鏈條噴了!

緊急剎車下車看......冏,鏈條這麼殘酷的躺在地上.......只好牽車回去!幹!
DSC00083.JPG
噴掉的鍊條一小段......還好回來前有特地跑去車行買快扣......

DSC00081.JPG 
這東西叫快扣,裝上去不僅可以修補一目(鏈條單位),還可以隨心所欲的拆下鏈條~

一個不便宜啊~

000.jpg 
裝上去就變這樣囉~唉!真有夠雖小的= =......竟然在我爬坡的時候給我噴掉,我差點雷殘......

這次回台南騎車真是一波三折啊~~~~

不過還是很高興能夠回來騎車一下~

接著下禮拜應該還會回來吧!今天就打些亂亂跑 文,感性的文章留著下禮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