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東海回來,在單車社和大四的學長聊天,反正明天只剩下一科國文,作文也弄完了,就打屁一下吧!

聊著聊著,學長說他想去拍夕陽,要去位於大度山上的"望高寮",我聽到之後想說應該沒什麼事情,那

就跟吧!不過聽學長說我的車要上去有點難度喔!哈~沒在怕的啦!我都已經克服過幾山幾水了,應該沒

問題的!回到宿舍準備準備,到學校等學長的期間還遇到我們的微積分老師!說真的遇到這個老師真的是

幸運啊!教的很好!我想只有上過"教授"的課才會知道為什麼這位老師的課算很不錯的!因為教授不會管

你有沒有聽懂,批哩啪拉的就一直講下去,管你懂不懂!這位微積分老師啊,思想頗年輕的,然後很配合

我們的步調和程度!揪甘心欸~

之後學長回來,我們開始從逢甲騎,望高寮啊...仰慕他的大名頗久囉~ 只是一直不知道要怎麼去...

話說今天下午去東海的時候原本還打算順道過去!

前半段幾乎都是市區的路段,和學長就保持3、40的速度迅速帶過!

最後經過嶺東科大,哇~他們學校的鐘超有特色的欸,就像多啦A夢裡面大雄的學校,

建築物的上面蓋著一個鐘樓,是那種時鐘喔!不是鈴鐺!!

可惜時間很趕,就沒有停下來拍啦!學長已經趕不上他的夕陽囉~

既然是要去"大度山的望高寮"那當然免不了要來段"山路"囉~

不是我要說啊!平日的練車在今天終於發揮功效啦!起初的長坡輕鬆解決,

望高寮最難的連續險升坡,靠著我豪小的抽車給他抽上去了,就這樣一台標準盤的公路車

上了傳說中的殺人坡啊~真的是有點"硬",不過我真的是豁出去了跟他拼!

抵達了山頂!

 
結果到山頂一下子就天黑了,學長也不用拍夕陽了...他說明天!(這邊是彰化)

 
抱歉啦!不管我怎麼拍都手震,因為上來的瞬間有點喘,手會抖...這邊是台中!

 
山上唯一的攤販區,真的很黑啊!伸手不見五指!

話說望高寮這條路真的很危險,只有雙線到給汽車行駛,鐵馬只能騎在路肩,一不小心就落溝了...

這次行程很匆忙,學長沒拍到,所以我們就快快的下山,

途中學長帶我去一間車行看零件,整個店面的價錢就是很甘心!不過...最近錢花的有點多,沒辦法下手...

冏啊!好多好物啊!!!!最後還是黯然離開...

之後從都會公園那邊下來,準備回逢甲,學長在下山的途中,硬是要飆啊!

我只好奉陪了,原本50出頭的速度硬是逼到快70...其實很恐怖...整台車都快解體啦!!

到山腳下的紅綠燈時,剛好遇到學長的朋友,他說:「我騎機車都騎到快70了還追不到你們...」

我聽了其實有點捏把冷汗啊!其實中途差點出車禍欸!兩台車就這樣擋住了所有的車道!

偏偏時速70的我怎麼可能剎的住?我硬是將剎車鎖死,後輪漂移,在快要追撞的時候剛好兩台車的

中間出現了縫隙啊!放掉剎車,鑽過去...真是危險...公路車的剎車距離頗長的欸!我記得飄移了頗長的距離...

70不是鐵馬該有的速度...冏

之後總算是平安的回到逢甲,回社不休息後隨即回宿舍吃晚餐....

喔!又有新景點了欸~

總里程23KM

望高寮怎麼去?

逢甲版本:

逢甲路右轉西屯路→西屯路直直走往山上爬→看到萊爾富後走繼續直走往遊園路→繼續直走→經過幾個大路口→繼續往山上走→
來到遊園北路(找不到也沒關係)→一直直走往山裡面騎就到了 都不用轉什麼路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概是這樣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