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有這麼點誇張到...或許這正反映出逢甲很小的事實,然後學生很多...

這天,我想是我上大學以來睡最久的一次,起床時已經八點五十了!不幸中的大幸今天不是上課日,

不過我看到時間的剎那下意識馬上背起背包,穿著掉嘎夾腳拖臉沒洗牙眉刷什麼都還沒做!

目的就是衝去學校的"科航館K館"搶位置,幹!八點五十出發,九點整到,進去時已經人滿為患,

一個空位都尋不著(開館時間9:00) 昨天有位置也是八點半開始排隊的...其實自己知道已經沒位置了,

只是想碰碰運氣... 後來去丘逢甲紀念館期中考加開的教室,放好書包,蹣跚的走回宿舍,刷牙洗臉換衣服,

回到丘逢甲已經是九點40了,莫名的狼狽... 心中想,幹,以後還是不要賴床好了,一起來就給他起來...

因為我還跑去睡回籠覺,平常大概都六點出頭起床的...

最近咖啡喝的兇,連偉恩美式*2都已經沒啥效力...看來期中考過後得戒咖啡了...

這些都不是重點,我要打的是有關於逢甲圖書館、K館的部份...

以往在台南就很習慣在成大的K館唸書,位置算多又寬敞,還有閱報區,不管有沒有要考試都會往K館跑...

第一,讀書的朋友多  第二,附近機能方便  第三,週遭有許多的書店  第四,附近有很多運動的地方

去那邊,就算不讀書,寫寫網誌的草稿、看破報、睡覺、看課外書,都讓人感覺很輕鬆自在~

成大K館我待了近七年,快成為我第二個家...

來到逢甲,第一件事情就是找類似的地方,畢竟K館,圖書館也好,安靜可以讓一個人放鬆,尤其是在逢甲這個

過度熱鬧的地方!逢甲的K館大概就屬"科航自修室"了,第一次從外面看下去感覺挺不錯的(他在B1),看起來應

該滿大的!不過一開始我並沒有經常的前往科航,而是圖書館,說真的我比較不習慣"地下室"的感覺,

第一個,有點封閉,就算他有很大片的落地窗,不過也只能看到外面的階梯罷了...

第二個,手機收不到訊號也罷,不過FM收不到...

封閉,會讓人感到不安...這也是原因

進去後更發現其實他並不大!說起來應該是"小",頗小的!看起來空間也已經利用到極限,不過位置就是只有那麼

點,大概不超過200人吧,我想...平日去的時候其實位置大多坐滿了,只有零星的位置!

其實頗失望的... 喔!還有個重點,身為學校唯一的自修室,竟然10點才開門,說真的讓人難以接受...

10點...10點,都日正要當中了,你才開門,然後期中考時段也才提早一個鐘頭九點...說真的我覺得頗誇張...

偏偏逢甲附近也沒什麼地方可以安靜的看看書,麥當當?最好安靜...STARBUCKS,有段距離...

宿舍,不可能.. 那一大早起來,我真的不知道能幹什麼?

成大的K館平日7點開門,23點關門,期中考期間24H...

時常,我們幾個好友都是八點多就到K館報到,沒什麼考試的話就是出去走走吃吃東西,回來看看書,

有考試的話大伙吃完早餐馬上就是開始奮戰!(國高中時期)

科航館→AM10:00-PM10:00

其實我真的很想投書給校長,為什麼科航館不早開一點?不一定要請外面的清潔工來開啊!

學校不是有"工讀生"... 工讀生就不能嗎?要掃地,我想開館再掃也不會有人會說什麼吧!

不過我又想到,我投書的話一定是石沉大海,要不然就是被打槍"你真的有那麼認真?"

幹,或許我真的是沒有很認真,但一間大學提供一個安靜看書的地方很難嗎?

我拿成大來比沒有特別意義,只就我的經驗來說罷了...

不要說逢甲沒錢,拿了教學卓越一億多...就算不能用在這方面也罷,我們的學費也繳了不少吧!?

其次是圖書館,圖書館的開閉館時間沒啥問題,基本上逢甲的圖書館很不錯,我不想雞蛋裡挑骨頭...

接著是關於期中考→人滿為患

其實不只是逢甲有這種現象,每間大學都有,應該說是不管是大學、高中、國中,都是一樣的!

考試期間總是人特別的多...

在成大的K館,接近他們期中考時,人是真的會變很多,但幾乎不會有"沒位置"這個問題,就算有,

也是得等到中午的時候,才會接近滿館,不會有人七早八早就在門口排隊...

但是到逢甲,提早半小時來排隊應該是沒有你的位置了,大概提早40分鐘勉強可以,提早一小時大概

才有"頭香"這種東西...今天我就是比較晚起床,在"表訂"的開館時間來,所以沒位置...

然後只能反省自己的晚起,11點從丘逢甲紀念館出來準備轉到圖書館,門口就是那景象...

我也不想說什麼了,只是心中不免感嘆,難道不能讓學生"安心"的唸書嗎?

還得先去排隊搶位置,要不然就是在圖書館的門口推擠...

一個早上因為排隊等等的外部因素就耗掉頗多時間...很不值得。

逢甲地小,能夠體諒...但,真的有很多制度可以在研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