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 期中考段落夜騎都會公園)

算算,加上這個週末,連續兩週沒回去,印象似乎開始模糊,無奈,期中考擋在前頭,

在台中騎車的日子,感到陌生和無趣,真的只是純粹的消耗體力鍛鍊技巧,我不清楚哪裡可以讓我思考?!

為什麼明明已經在台中生活了兩個月,卻對台中還是如此陌生?明明騎了數十次的都會公園,對我來說一點

讓我想久留的慾望都沒有?!

台南的玉井,有寬廣的山路,讓我可以盡情的享受複合道路的挑戰

高雄的興達港,有無垠的海平線,讓我可以眺著遠方思考很多事情

新化的308,荒蕪的月世界,讓我彷彿來到了無人之境

台中的都會公園,眺望整個西屯區,我感到未來的茫然

不斷的練習抽車、壓車,好像偏去原本騎車的初衷


期中考到今天算一個段落,英文考完馬上奔回宿舍,踏上小藍,

總算是能迎著風,好好的放鬆一下,就算單純的這樣騎著車也是高興

台中的夜色很美,台南沒有

也算是騎都會的另種讓自己有"想"的地方

但大多數我是晨騎的,早上六點多的西屯區霧濛濛,什麼都看不到...

都會的練車行也就停也不停的下山了。

高雄的興達港是之前的練車地點,市區共20km,台17直線共22km,

那時是練迴轉速,保持在28-35km/h完成台17的22km

現在的練車地點是台中的都會公園

逢甲市區共6km左右,緩坡開始到長中緩坡到都會約5km左右,下山約3km左右

第一趟上山坐著騎,練大腿肌耐力,第二趟從整趟坡的1/3開始抽車練抽車技巧,

整趟練車下來約21km,跟台南相較甚遠,台南騎一次大概耗時1小時50分左右

都會公園這樣一趟大概1小時03分左右,

但兩者消耗體力的程度卻是相同的...

不過說真的自己真的進步不少!尤其是抽車的部份

抽車→站立騎乘,藉由左右重心的轉移,將體重加諸於踏板施力!

他的差別是,一般坐著騎大概是以大腿為主輸出力,爬坡大腿容易疲倦

而抽車以體重加壓踏板,較省力,但技巧難度較高,容易不當施力造成反效果...

其實,很多人都有站著騎的經驗,無非就是要"快"! 但大部分都是以"大腿"為主輸出

體重為輔!這樣大腿很快就掛了,無法用連續上坡的抽車!

抽車主要是讓上坡變得輕鬆!可惜技巧十分的難以學習...

說到我進步,大概就是抽車的部份了!現在抽車技巧算ok,這2/3的坡長能夠一氣喝成抽上去!

但目前的難關是重心的轉移還有待加強,車身左右擺幅不同,還是容易用到大腿的力氣...

現在抽車的檢視方法就是感覺看看大腿有沒有出力!有出力就是錯了...

阿姆斯壯的抽車很經典!
http://tw.youtube.com/watch?v=S8EbDmhzRKQ

有興趣的看看吧!他站起來爬坡的時候那就是抽車了~想學嗎?找我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