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中午下課後匆匆忙忙吃完飯匆匆忙忙騎車去中港路上的新光三越,

為的是一杯咖啡,之前回台南過中秋時老媽收到一盒starbucks的月餅禮盒,

裡面附上一張"每日精選"咖啡一杯招待卷~ 老媽知道我還頗愛喝咖啡的,

就把它給我啦~ 為了一杯咖啡,特地跑去買是值得的!!在新光三越裡頭

找了頗久,下午的公民素養差點遲到... 這天的每日精選是Guatemala Antigua

出產的季節性咖啡豆~ 然後我很不識相的問了店員"這黑咖啡會澀嗎??"

或許是因為喝廉價的黑咖啡喝怕了,下意識丟出這個沒深度的問題!

+20元升級重量杯,這時候心中又有點後悔,有時候東西就是要"物以稀為貴"啊!

這麼一來我就不會保持著"珍品"的心情慢慢的一口口啜飲,而會豪邁的豪飲!

回到教室,奶油球加入黑咖啡時那種由黑轉咖啡色的景象真是讓人迷戀,

稍微加了點糖,起初輕啜幾口,味道不是很明顯,或許是近來吃逢甲便當街的東西

口味太重了...五味雜陳蓋過了咖啡淡淡的香氣

後來幾口,Guatemala Antigua的氣味才漸漸的在口中擴散,那種特殊的香氣~

其實偶爾喝喝starbucks的咖啡,真的能體會出那種"等級"差距!

沒有過度的調味,沒有苦沒有澀,只有淡淡的香淡淡的甜~

由於公民素養課很無聊,我就花了近一節課好好體會這杯Guatemala Antigua咖啡~

其實又是一段時間沒喝咖啡了,有時咖啡是種奢侈。

這次的體驗,讓我對starbucks的咖啡有點上癮,好想每個禮拜喝杯"每日精選"......

偏偏逢甲附近都沒有starbuc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