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週的外宿生活,其實學習了不少的獨立,偶然的行走中,會想起台南的種種,這是個陌生

的地方,有太多的未知等著我去發掘答案,無時無刻,身邊總有朋友,其實不怕孤獨,只是

在外的一種恐懼,恐懼,所以需要有朋友來分擔!最後一堂微積分先修,是助教的課,助教

大多是研究生,我跟這位助教混的不錯,因為我們有共同的興趣:騎車、打三國!最後一堂

課要頒獎,一班分成十來組,每天助教的課會有搶答時間,關於微積分!我們這組比較不踴

躍的樣子,還好我搶了兩分下來,獲得第五名,獎品是頗貴的百樂替換筆!記得第一名好像

是耳麥,最後我還上台演講我的"騎車心得",再六十幾個不熟的同學前,不緊張是騙人的!

因為上台,所以又多了一個彎彎的便條紙,下課前還送了個餐盒,內容物頗不錯!經過這週

"教授"的洗禮,大概了解大學上課的方式,也終於知道為何大學翹課率總是居高不下!開課兩

天教室全滿,之後呈級數遞減,最後大約剩下二分之一的人還在教室!我呢,則是堅持不缺課

從頭到尾全勤,其實教授上的頗有難度,若非我在暑假先上過先修,我想我可能也會睡整個禮

拜的課!微積分難,難在開始!


回到台南,疲累讓我忘記想起熟悉,老爸老媽開車接我回去,

飯畢後上線不久隨即重溫自己的床,明早有行程,看海、騎車,迎著風,向前!逢甲似乎離海

有段遙遠的距離!早上起床時,已非手機設定的五點,是七點半!無妨,推開落地窗讓陽光進

入陰暗的角落,微風徐徐,帶著點秋意,不禁讓人覺得時間流逝的飛快,夏天的尾巴,走了,

被帶走了!今天的台南,孤獨了很多,其實有點如浦島太郎童話故事般,離開故鄉再度歸來時

,找不到一個認識的朋友!"朋友在四方" 輕快的踩著踏板,什麼變了,是心境!仔細溫習每個

經過的商店,每幅經過的景象,路途買了罐曼士德藍山,到吾人的消波塊上看著遠方,看著重

複的浪,"離開,讓人懂得珍惜"

 

午后,忘了帶成大K館證,來到波哥,寫了這篇日記,看了份

破報,喝了杯奶綠,接著應該是誠品,然後成大聖火台重訓,台南應該就這麼讓我過了!


(好久沒來,有點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