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總要學會獨立,而讀大學,正是跨入自主自立的一個階段,有人是滿懷憧憬,有人是煩躁不安,

我呢,沒有滿懷憧憬沒有煩躁不安,只有一點鄉愁,想念,台南的一切一沏;其實,上大學之前很多

老師們就跟我們說過,離開台南,一定會不捨!早在離開台南之前,每當在成大操場慢跑,總會興起

一抹哀傷,不斷晃過的熟悉光景,一團人慢跑的快樂...每當騎車去興達港時,總會多看那遙遠的海平

面幾眼,就算看了不下百次...迎面而來的海風,能帶走我的哀傷嗎?漁船即將駛出海港,朝向廣闊無

際的大海前進,捕捉未知,是否正如我的當下呢?!一切一切,都還只是未知...這段時間,只要可以

一定都在家裡吃飯,珍惜在家的最後幾個天,老媽總是知道我愛吃什麼,會幫我準備水果...睡在自己

的房間,珍惜自己擁有那麼大的私人空間,家,真的是人最好的避風港...離開家,真的有捨不得。

離開台南的前幾個小時,自己到了奶奶家,我對奶奶爺爺的感情還算不錯,總希望離開台南之前,能

去看看他們、看看後山、看看老家裡的兩條狗!一開窗門,眼前和祥的畫面我不想驚動,奶奶在後

院一隅捏斷空心菜,爺爺則是躺在涼椅上看著報紙,兩條狗就這麼趴在地上享受和煦的陽光!

其實一直以來爺爺都很關心我的課業,也很希望我考上成大,這樣一來就不用出遠門!可惜自己的

努力不足,無法考上成大...爺爺也沒怪我,幫我為未來打氣,還拿了五千給我......我真的很感謝

爺爺!而伴我將近十年的老狗,已經有一定的感情了,老態龍鍾的模樣讓人覺得歲月不饒人,

步履蹣跚的走向我,我摸了他的頭許久,對他的感情真的很深厚...他的老去,我的成熟......

這是我必須面對的事實...我無法幫他什麼,只能將我對他的感情經由我的雙手傳遞...

跟爺爺奶奶道別後,終於是要離開台南了,東西打包好後,爸媽老妹一行人出發前往逢甲台逢宿舍!

一路上景色飛逝的快,也意味著即將踏入新生活!東西搬完之後,和老爸老媽吃完中餐,他們離去,

我則是和高中的朋友一齊展開了大學生活...這裡還得要慶幸,逢甲有很多二中人,認識的頗多!

一開始人生地不熟,真的是需要靠朋友的互相幫忙!不論是吃飯、買日用品等等...沒有好朋友的幫

忙或是行動,孤獨會更快的佔滿整個心!和好友逛夜市、聊天、吃飯、逛街、上課,出外靠朋友,

這句話不是蓋的...真的!請趕快將跟你同大學的朋友套好關係...這會很有用的!

室友感覺很單純,也可以配合開冷氣的時間,是個頗好相處的人!不過有時候是日久見人心,

這點再觀察看看吧!由於宿舍離校園很近,跑步更是方便,除了禮拜六剛搬進去那天沒有跑步外,

從昨天就恢復正常的跑步,操場人不多,跑起來頗無聊,今天跑的時候終於出現了"達人級"的跑友~

在努力的發揮自己實力後~也認識了對方~這樣一來以後跑步就比較不會無聊~~

現在差就差在"健身房"啦~那要等開學~~

逢甲附近的生活機能真的很好!光是便利商店大概每五十公尺就一間了,然後又有逢甲夜市的加持...

還有還有他們的"便當街"真的是比育樂街更俗擱大碗~~~~飲料店更是便宜~每一間大概都是十元起跳~

而且還不輸台南喔~

基本上生活是沒什麼問題了~接著就是等開學吧!準備適應大學生活~~

這禮拜五回台南,中秋節也要回台南.....


台南我想你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