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轉眼間,一個月過去!距離北上台中只剩下近一個月,大概8/31就得要準備入宿了,充實的生活也即將告

一段落。其實我還滿喜歡這種日子的,壓力,都是很短暫的!而且不會讓人有"負擔"的感覺,不像指考或學

測,讓人一年前就開始未雨綢繆,接著是連續煎熬的幾個月!每天的呼吸都沒有辦法完整!在做自己想做的

事情時,腦中還會浮現著"現在做這件事,把讀書的時間用掉了,會不會不夠用呢?!",總而言之就是有一個

大考試的時候,它會無時無刻的伴在你的腦中,揮散不去的!做事情都得要有個拿捏時間!現在呢?雖然有

一些些課程的小壓力,不過卻不會給自己太大的負擔,生活腳步突然慢了下來!可以在K館中把每一份報紙

看完,可以去圖書部將想看的書慢慢的翻閱,可以走在大學路上慢慢的享受和煦的陽光,可以坐在轉角慢慢

的啜飲一杯咖啡!其實影響最大的莫過於是運動吧!跑步時,想要跑多久就跑多久,以往只能跑個4000,

因為時間很好拿捏,大概15分鐘就可以達到目的!而現在是想跟那些成大的超馬阿伯跑多久就跑多久!

健身也是,以往只能要求自己迅速的完成每一個步驟!現在則是不疾不徐的一項項完成,然後收收操,

整個身體都很放鬆!還有鐵馬,也不用擔心騎乘的時間長短,想騎多久就騎多久!在做什麼事情,可以專心

致志!不容易分心!人生最好的時光莫過此,不是嘛?!

一邊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一邊學習,朝著光明前進!沒有壓力的學習讓人對每一堂課都是期待的!或許上課

有不懂的地方,但是沒有時間、考試來壓迫你!可以慢慢的了解!或許有人說這樣的生活很平凡,但多少人

想要"平凡"而沒辦法呢?!我不期待當下生活中能激盪出什麼火花,但願當下的平凡,慢慢的累積,成為未

來的康莊大道!這不是畫地自限。"行萬里路勝過讀萬卷書",萬里路我行不成,萬卷書我也讀不完,只求自

己在其中能找到踏實,活了幾個年頭,踏實是進步的不二法門.....我認為自己無法一蹴可及。

長期壓力容易讓人很down,短期壓力卻可以讓人有去實踐的動力!

沒什麼想說的,只是今天騎車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