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知哪來的閒情,跑去奇美咖啡喝了杯價值100元的冰咖啡,有時

候是如此,100元的咖啡因為他是100元所以感覺比20元的鐵罐藍山來得

好喝,實際上不然,對我這對咖啡沒啥研究和要求的人,我喝不出咖啡

豆的好壞,只喝的出順口、不順口,苦澀或苦而不澀,有時學學書中寫

道的:「將咖啡留在口中迴繞感覺那層次感」,書上寫的奇妙,事實上

也是如此,起初入口是苦,很快的,咖啡的香氣衝上腦門,一種香氣!

至少,我知道藍山拿鐵他們的香味是不同的,苦的程度也有差,不過我

並無法分辨當下喝得是哪一種!喜歡咖啡就像喜歡一個人,沒有理由

的!我喜歡7-11賣的20元藍山,勝過星巴克那動輒百元的任何一種,或

許是被那過度的咖啡香吸引,或許是那留在口中的那層微澀,事實上對

我而言,不管是星巴克、奇美也好!花那多出7-11藍山幾倍的價錢,是

買那份新鮮,買多餘的咖啡因,假如沒有記錯的話,

7-11藍山  58mg/100ml

伯朗藍山  62mg/100ml

至於外面現製的大概都是70mg/100ml以上居多,其實近來的新技術可

以將咖啡因去除,藉著co2!畢竟咖啡因會上癮,也會有戒斷症狀!

不過要是少了咖啡因,也就少了喝完咖啡後的那波亢奮!

自從不考指考後,有好長一段timing沒喝咖啡了,可能是煩惱少了,不

需要咖啡因來沉澱思緒,不需要咖啡因始自我放鬆!

高三喝咖啡的頻率很高!小至平時的準備歷史晨考,大至期中考,模擬

考就免了,多熬那幾個鐘頭,成績也不會有所起色!

那時偏愛偉恩美式特濃,算是7-11賣的劣質咖啡,那種咖啡真的是純粹

虐待自己的!毫無享受可言,除非你很享受失眠!那時是這樣的,11點

從K館回來,喝了瓶偉恩繼續打拼到兩三點,眼皮很沉重,卻很亢奮,

隔天早上又是很深邃的眼圈!

我討厭左岸,他不適合稱咖啡,而應該是咖啡牛奶,奶味幾乎將咖啡香

氣蓋過了!雖然討厭,但我在國中時期喝了不少!!

或許向喝酒一樣,一開始喝ICE,覺得很自滿!

yeah!我喝下4%的酒精了!(其實只是汽水),後來才進步成喝啤酒!

8%沒有碳酸!

青少年就是如此,把喝酒當作是成熟的象徵,喝咖啡當作是有氣質的一

種自滿,這也難怪,電視上常常出現喝咖啡的人很有氣質的在萊茵河畔

、在山巒疊嶂中、在忙碌都市的一隅,拿著本書,啜口咖啡,旁邊加上

幾句感染周圍氣氛的旁白,給大家→喝咖啡 = 有氣質,先入為主的觀念

!再者,酒也是如此,煙也是!不斷強調"未滿18歲禁止抽菸、喝酒",

更加使未成年的少年少女們認為,我抽菸,我喝酒,哇!!好成熟啊!

我可以做大人做的事了!

人的本性是違背規範,在"超我"形成前一直是如此,不能做的事偏要

做,有時,很多成年人會希望,這種"叛逆",他們能擁有!

有叛逆精神,生活充滿了無限可能!

社會上充滿著過度壓抑的瓦斯桶,每天不斷的氣爆,不斷的製造傷害,

過度壓抑的也許是"叛逆"!

怎麼說個咖啡可以扯那麼多?!

很想再説說貝納頌,在寫下去我會打到手軟,雖然他也不錯喝,只是貴

了10元,並不常喝,除非心血來潮!


不專業見解,不筆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