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會認為文章有點圖片會覺得比較讓人有"閱讀慾望",這時候就得發

要"隨走隨拍",然而,有時候就算是有"隨走",但不見得能"隨拍",有時候

是安全顧慮,有時候是情況不允許!或是太突然,來不及反應,最常見

的,莫過於是處於非靜態,就算拍了,也只是糊掉的未知景象,僅有自己

能意會罷了!說了這麼多,就是因為今天的夜騎興達港,我沒辦法拍幾張

泛紅的海平面,那令人屏息的景色!原因,文章見....始

早上一如往常來到二中像組長報到!游泳池的水因為修理某個過濾零件而

需要將水漏掉,眼看水僅剩原來的2/3,水底也漸漸佈滿了藻類,其實二中

的人都知道,每次過完冬天,準備迎接夏天的來臨時,游泳池不為人知的

一面,是多麼的恐怖!有的人看到了,之後都不敢再下水了!!那就像去

對面中山(台南)公園那青綠的不見底的湖!上面蓋著一層薄薄的藻類!

經過太陽的曝曬後,發出令人恨不得馬上離開的氣味!!

不過為了省下去外面私營游泳池的錢,我們還是克難的下水了!!

水淺、有藻類,帶來滿多不方便!舉例:轉身換氣時腳會撞到底、自由式

手有可能划到底、站在藻類上面的觸感讓人想離開游泳池....

組長(宋致偉)說,他下午要去嘉義,假如五點多回的來的話,想來騎新車看

看!我二話不說馬上就答應了,畢竟他跟我聊有關鐵馬的事也一段時間了

,我也常常跟他說有空來騎騎看!


他的新車,捷安特FCR休閒平把公路車....NT.20800

下午和考完指考的國中朋友打完桌球後,趕緊踩著大紅回家準備換車,

到家不久,接到組長的電話:我在仁德燦坤,來找我,我的車在裝東西!

帶起手套,馬上跨上我的IGUANA飛奔而去!

之後組長帶我到一間玻璃行,看到一位很面熟的人,喔喔!原來是之前二

中的體育實習老師欸!!他騎的是OCR,也要兩萬出頭....(OS:大家都很

有錢就是啦!都買兩萬的車.....)

小聊之後,我們就從他家出發,前往興達港,帶組長來試車!!(18:00)

騎到台17濱海公路時,正好是夕陽西下!遠方的海平面將碩大的紅色球狀

物融化似的!夕陽的底部在海平面游離,散發出迷人的橘紅,幾絲雲,化

成連綿的雲彩!當時,很想拿起手機,將這幅如畫般的景象給記憶下來,

可惜,後方緊追著我的是兩台公路車,我這台登山車,一鬆懈,就會被拉

的老遠...只好作罷,如果要保持高速巡航狀態下單手騎車,或許一個不小

心,就會摔個狗吃屎...

組長和實習老師本身都是體育科班出身的!所以體力自然不差!從7-11抵

達興達港的時間稍微長了點,21分左右!不過以組長第一次騎已經是不錯

的成績了!

在興達港出海口附近的廟宇小作休息,夜幕垂下,回程的路上,組長說吳

合進(學務主任)的家在茄萣國中附近,想說去打打招呼,可惜手機一直不

通,只好打到回府!

黑夜中的台17線上連綿的路燈,在黑暗中彷彿一條河,一路消逝在夜海

中,回到市區後,我們各分東西,我從下午到現在都沒吃東西,餓的發慌

了!趕緊踩著鐵馬,回家吃晚飯!

路途上經過鮮芋仙,是大排長龍的景象!上次去台中逢甲大學門口吃的時

候,是真的很好吃!可是很貴!招牌冰要50元,很多都是50起跳的........

有沒有那個價值,大家自己去評斷吧!


P.S. 最近夜騎的頻率應該會很高,畢竟白天太陽太大了!我也有點不想騎

,晚上速度不快,因為安全問題,想說每種車種應該都可以應付興達港這

種簡單路線!有想要運動又不想曬太陽又有夜景可以看的人,加入吧!!



有誰想要運動的,可以找我,不管是網球、桌球、跑步、游泳、鐵馬等等的,都可以!重點是,我家有桌球桌,想打的跟我說,不會打我也可以把你教到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