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開始在鐵馬上面打拼後,一直極力建議老爸老媽也一起騎,畢竟他

們平時很少運動!再我不斷的對他們洗腦後,終於是說服了他們,當然我

不會要他們跟我一起騎(那還得了...)!我就推薦他們買台折疊車來運動!前

天用手機跟網拍賣家直接下訂一台!!


速度超快!才一天就從台北市寄來了!!(有點小重欸)


開箱後,喔...感覺有點複雜欸!不過為了防撞、刮傷,還是得包成這樣!


把包裝拆完並且摺疊完成!!感覺不賴欸(可惜燈光太暗)

原則上這是16吋的(輪胎大小),對我而言是稍小,不過騎乘上並無太大問

題,對老媽而言十分剛好!老爸身高則跟我差不多!!這台好像限重90KG

我們家的家人最重就老爸啦!72KG的樣子喔!!身高跟我相同,卻多我10

公斤,誰叫老爸愛吃宵夜又不愛運動,還好我上榜了,只要他一有空,馬

上把他拉去附近的操場傳接球,老爸小時後也愛打棒球!自然不排斥了。


SHIMANO 6速飛輪


大盤則是單片式,至於幾T(齒數)就不太清楚了!!


折疊式踏板!這是摺疊車一定要裝的啦!!


轉把式變速,畢竟折疊車折疊把手時,用撥把會卡卡的,所以大部分的摺

疊車都是採用轉把!不過印象中SHIMANO的轉把沒有SRAM的好.........


日本唐澤karasawa後鼓剎,其實我個人不太喜歡鼓剎,第一,使用久了剎

車能力下降很多,第二,雨天騎乘後容易發出尖銳的叫聲...,我看之後把

它換成一般傳統C夾吧!!


今天早上出去試騎,將胎壓打到40PSI,雖然可以打到65,不過保守點,

先打到最小建議值,大體而言十分的不錯,C/P值很高!!16吋是稍稍嫌

小,單片式大盤對我而言不太足夠,尾速的部份大概在20上下徘徊,由於

大齒T數大概很普通,無論我怎麼催使終只能當"休閒"用!不過買這台又不

是給我操,而是要給老爸老媽的!6速的飛輪其時很夠用了!SHIMANO的

轉把準確度還OK,基本上沒有什麼大問題,一直很擔心的後鼓剎效果還不

賴,前C夾剛開始有點聲音,騎乘一段再煞車後聲音漸漸沒有!!

對於通勤、休閒,而言,這台車真的很不錯,又是在1萬以下的摺疊車,

惟車架為高碳鋼車架,全車重13.6KG,跟我的IGUANA竟然一樣重,不過

我的IGUANA是鋁合金的...難怪有差!!對於一般人而言,提著它稍嫌吃力

不過礙於荷包,沒辦法買KHS T3、DAHON.....


在MOBILE 01看到的全球MERIDA限量100台的車種,價值35萬欸!!

"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全車不到10公斤,車架後避震是CARBON...

FSA CARBON大盤,MAVIC CARBON輪組(可能就要3、4萬了吧),SRAM

X.0後變(CARBON腿),AVIDCARBON剎把,CARBON座管、CARBON

座椅....飛輪應該是配XTR的飛輪吧!SRAM PG-990好像比較重!!

反正全車很多地方都是CARBON輕量化打造....整個就是誇張到不行,

話說我的IGUANA沒一處是CARBON的,不是鋁合金就是高碳鋼.....XD

望塵莫及啊!!35萬欸!話說CANNADALE的公路車一台也差不多這個價

錢,玩鐵馬也是條不歸路!改裝價錢比機車、汽車更貴.....

最近我的里程數也慢慢逼近2000KM了,ALEX 18的輪組建議更換里程!

不過一個"中階"輪組就要要價4000-6000不等,還要安裝費!!

唉唉努力打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