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沉溺在字行間的感動時,主教的到來

使一切歸零,並附贈上一支苦力

感嘆的將小說傳過同學的手間

越過窗戶...抵達了苦力的兌換點

過程中並沒有哀怨...只怪自己運氣差了點

但做錯事就是做錯事...不需要找理由搪塞

當時..很想跟主教說,老師剛剛在考試

收考卷的空檔拿來看一下

心裡雖然是這麼想的

還是打消了這種無理的藉口

認錯...很簡單

只要是我自己做錯的,我勇於認錯,面對錯誤

坦然的面對處罰

我深信,過多的辯解不會使罪惡減輕

寧可直截了斷,自行處分

順著午休倒垃圾的路途

去了教官室找主教

教官打了個招呼,我禮貌性的喊聲教官好

並呈30度彎個身軀

教官未開口,自己已先行拿起生死簿

毫不猶豫的牽上班級姓名

跟教官說聲謝謝,拿回自己的小說

我覺得沒有必要擺臉色,我不幼稚

除非我是被誤會的


心智上我好像是有點早熟

雖然我總是擺著白爛的姿態

人生,錯就是錯..有什麼好辯解的呢?!

錯誤並不會因為辯解而變成對的


被沒收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