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冬天,雙手似乎較以往來的寒冷,往年冬天,同學時常稱我

擁有太陽之手(請參造烘焙王),是我身體變虛了嘛?!或許可以

從兩個層面探討起!一是身體層面,轉眼又是一年,每天四公里

、八公里,這樣的累積隨便算算應該也有破千的累積,這樣毫無

意義的奔跑,是為了什麼,我不想問我自己,應該是說,我不敢

問!自從上次媽幫我我了他們科的運動傷害治療師,為了我兩週

未痊癒的肌腱炎,我和那位治療師聊了頗久,從如何降低運動傷

害至一些正確觀念,確實是獲益良多!最後他嚴肅的問我,我是

為了什麼而跑!?當下我茫然,突然辭窮,那麼長的時間裡,我

到底是為了什麼?我努力思考著,之後的這幾週,因期中考的因

素斷斷續續的!考完後來到久違的永信國小和成大操場,在成大

操場的下午,考試的第二天,氣溫明顯是令人難以忍受的!看到

久未見面的阿叔大條(成大超馬選手)趕緊跟了上去,在這段跑步

的過程中,我認識了許多同好,其實裡面是很現實的,跑不快,

跟個被超越的人沒什麼兩樣,會主動攀談的更少,人們都是有些

英雄主義的!對於強者總會崇拜!而強者與強者間則是互相較勁

、砥礪!若說我算強者,充其量只是在市井小民中的強者罷了!

阿叔邊跑邊與我聊個兩三句,不知為何,他的話總是對我激勵很

大!今天他的速度顯然慢了些,正疑問著他是否已跑了好一段時

間,他說:「今天跑個二十公里,下週要比賽了」聽完這番話不

禁又再次的激勵我!讓我明白何謂"差距",在19度的氣溫下,

才剛過五公里,我已感到疲累!或許這是讓我對自己嚴苛,對秒

數斤斤計較的動力!隔天下午提早放學,處理完私事後前往永信

國小,由於寒冷的天氣使我友好一段時間沒有衝四千公尺,今天

陽光和煦,在兩百公尺的操場上,不斷不斷的每個人重複,跑步

就是這樣,不是第一名,價值也降低了!在這裡認識了幾位中年

人,有當醫生的,有長跑隊的,或許是這裡是住宅區,大家互動

比較頻繁,誇獎隨著時間似乎也成了習慣,某方面而言,這也是

種動力!這一年來還多了種體悟,人的潛力有極限,想靠著意志

力勝過軀體似乎是天方夜譚!有喜歡的女孩在身邊,似乎幫助不

大!那股衝勁克服不了軀體的極限!到這裡似乎是離題了!後來

發現手冰冷的問題並不是因為身體變虛,而是天氣驟變身體一時

調適不過來!而精神層面的似乎比較抽象!失去溫度,是否意味

著對某件事失去熱情?感情?我認為這是可能性最高的!過去至

今,我持續逃避自己所擁有的,自己所真正心想的!為什麼?最

近找到了答案!"自由"!一個再簡單不過的答案!在國中和高中

的那段感情,我束縛了自己,也束縛了她!喜歡一個人時,很多

理智會消失無蹤!或許那時候我未曾感受過被束縛的感覺!以致

束縛他人!高二初的另一次新開始,我仍先是束縛了她,在幾天

的未見面後,我真正感受到何謂束縛!束縛或許對愛情剛始成令

人感到幸福!一但熱戀期過了,反而是種負擔、限制,缺乏自由

的!現在,每當看到情侶時,總會思考,這種缺乏自由的生活,

我會很想逃脫!或許我早已成為慾望空殼,男人與女人之間,似

乎只剩下互相娛悅,多了愛情,一切將會何等沉重!?這些長篇

大論或許都與我起出想言的不盡相關!然而這些文字的用意只是

希望讓你們更了解我和我的思想,人並不好瞭解,我認為這些文

字我毫無掩飾!是將我赤裸裸的描述!在文字中,一切都很主觀

,我討厭網路,在於他在傳遞訊息時感受不到情感!他是真摯的

?還是謊言?我無從辨起!我喜歡網路,在於他給我一個傾訴的

空間!我所不敢言的,在網路上能暢言!

我的心機不斷地運轉,在複雜的人際關係夾縫中生存!

這篇網誌,得掛上好個禮拜...留些言吧!不然這個自我意識太

重....現實中,你看不見這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