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008 (17)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DPP_0001
如果成天都與光圈快門為舞,起不是累死人又讓人對光線景深感到麻痺,一個固定的模式F11 1/125便成為了偷懶的藉口。
最後的幾張底片,在我發現一個小時後成長的地方逐漸被拆除遷移,同時間捲上這一切的回片鈕。
一片廣闊的集村式平房,高樓,插上了過往那夾雜大陸腔調的童時記憶,影劇三村,成為歷史。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照理說...颱風天嘛XD

應該去拍照的XDDD

可是我又怕怕

AMOS回去了...真寂寞XDDDD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299
F22 曝光0.8秒 ISO100 焦段18mm 拍攝地點 台南縣七股鄉蚵架
下午正在誠品看書的時候突然肚子痛就跑回家了,之後想想下午沒事去騎騎單車好了,最近看到有人在分享七股蚵架,
沒去過,那就騎單車去晃晃吧!有請辜狗大神後四點出發!背著單眼和腳架,原則上第一次去的人應該不太好找,等等
分享路線圖囉~ 說真的,騎單車去還滿遠的來回65公里......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4099
F9 曝光260秒 ISO200 焦段18mm 拍攝地點 二寮
難得老友終於有體力了找我去二寮拍日出,上禮拜和鄉民去抓了一隻烏龜很幹!所以最近意興闌珊......
清晨偷雞摸狗的走出去巷口等老友,接著一路騎去沒有人的新化山區之後嚇死人,七月還真是毛毛的。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4064
這篇網誌不提供拍攝資訊啦!因為照片太多主題也不是在「攝影」而是一種旅行的「紀實」
昨天晚上建成老師提到說他現在正在台南縣的後壁鄉無米樂的故鄉教小朋友拍片,我就想說那就跑一趟後壁去找老師聊天吧XD

IMG_3962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3788
F4 快門1/40 ISO200 焦段27mm 拍攝地點 高雄縣茄定鄉興達港魚市場
某天下午洗車洗到一半,閃光突然說想去興達港晃晃,心想沒事去那邊買個虱目魚丸回來吃好了XD
話說,林姊妹虱目魚丸可是赫赫有名啊!我是在國小的時候時常陪阿罵來逛魚市場,印象中,阿媽超級愛吃這間的虱目魚丸啦!
他們家的魚丸都是現做現煮現賣,很新鮮很好吃,每次買到手中的時候都還是熱呼呼的魚丸,都會趁機偷吃幾顆,他們家的魚丸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22 Sun 2010 12:32
  • 置頂 摃龜

IMG_3834
F10 曝光10秒 焦段18mm ISO200 拍攝地點 台南二寮
昨天晚上想說下午有下雨那就趁週末趕緊上二寮拼拼看日出,想說好久沒去了,買了條快門線兩百元,
弄一弄清晨騎著GP往二寮衝去囉~ 話說新化的路也熟,所以晚上的山路跑的滿順的~約莫40分鐘就到囉~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Aug 20 Fri 2010 22:48
  • 置頂 瓶頸

IMG_3755
F18 曝光30秒 ISO200 鏡頭18-55 IS KIT 焦段18mm 拍攝地點 安平運河
拍攝手法,使用黑卡遮住下方市區亮部約十五秒後抽離,讓天空部分曝到30秒求完整的天空。
昨天傍晚天色看起來不佳就沒有去老地方拍照了,最近想參加一個攝影比賽,所以得要常常跑四草囉~
從高雄陪閃光回家之後想說先回家陪老爸老媽吃飯後在出門拍拍很久沒拍的夜景吧!太久沒拍夜景,沒想到變的好難啊....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3718
今天下午打完墾丁文之後又跑去拍夕陽了,昨天傍晚出大景沒跟到超幹!但是今天也超幹!他媽的拍到一半下大雨打雷!
下午約五點半抵達四草大橋底下的單車道,今天看起來似乎有點難度,河堤上只有零星的一位攝影同好......
心想,算了,反正就來碰碰運氣,天空一大片烏雲,擺明了就是要我難堪嘛!
IMG_3710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1030409
炎炎夏日要去的地方首選當然就是墾丁啦~但是呢,也要小心熱死人不償命啊~跟著閃光和閃光姐小倆口一起。
早在七月中的時候就跟閃光說想去墾丁玩,最後和閃光家人達成共識,和他老姐一同出遊~
原本還在煩惱旅館的事情,沒想到閃光老姐男友竟然有免費的悠活可以住~實在是太爽囉~~~~
免費住悠活麗致渡假旅館,超甘心的啦~想到小時候只有住過一次的高級旅館~~~~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Aug 13 Fri 2010 08:44
  • 置頂 出遊

去墾丁晃晃
掰掰
下星期同一時間見XD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Aug 11 Wed 2010 10:01
  • 置頂 teeth

一早九點去家裡附近的牙醫診所報到,一年兩度的洗牙和牙齒檢查,由於半年前去洗牙的時候,
醫生說過右上方有顆臼齒已經脫鈣很可能會蛀掉,因為那裡是牙縫除非一直都用在用牙線,
要不然下次來洗牙的時候應該就蛀掉了,果然,這次洗牙的時候已經蛀掉了一個小洞,
醫生也說這次的刷牙情況有退步喔!洗完牙預約完補牙和拔智齒的時間後,回家的路上回想,
這學期有很多時候生活都很不正常,雖然說大部分的睡覺時間都控制在十二點多右,但是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648_nEO_IMG
(義大世界購物廣場 羅馬大道)
閃光今天考試,所以就去高雄陪她了。 上一次去義大世界的時候在飆雨所以沒辦法拍什麼鳥東西。
一早坐著閃光老爸的TEANA去義大,閃光爸順便教我高速公路的開法,要輪到我開應該還有一段時間吧?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582_nEO_IMG
經過一年多的猶豫後,終於痛下毒手領出五千元去西港和網友面交,敗入了人生第一台單眼350D,其實,推老友入坑,我自己最後也跳坑了。
在網拍找了很久,猶豫了兩個禮拜,還是抉擇了350D,雖然這是台很久很久的機子,但,應該還夠我使用吧!
鏡頭則選擇原本的KIT 18-55mm IS,原因無他,因為我喜歡拍風景,28.8mm的廣角端,勉強夠用了。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MG_2717
其實對於寫實的拍照種類,涉獵的算有點稀少,也許是因為設備的不足,也或是許技巧的不純熟。
其實很多很多的原因,牽扯到一開拍攝的主題和大方向,那就是各頭所好了。
要我為這張照片下個註解,女孩很開心的準備要搭火車了,想起小時候每一次搭火車的那種興奮。
寫實風格是一種很需要感官的模式下去尋找題材,有時候,構圖就沒那麼重要了,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10104
(很難得今天終於傍晚沒下雨了)


P1010100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2530015.JPG
每個階段的人生都有不同的思維想法,於是,又跨越了另一道自我意識中的高牆。
忍下些無意義的難過與傷痛,坦率的看待每一件對自己認為是雖小的事情,雖然,難過是難免的。
不再去辛苦的追求些什麼,只求基本的做到好,那麼一切都那麼的泰然自若了。
接完每一通電話核完每一份榜單,辛苦過去金錢入口袋,扎扎實實的過了一個多禮拜的日子。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